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的啟迪400字作文

書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者》,這本記載着一個個生活中樸實的故事的書刊,卻一次又一次震撼着我的心靈。其中,我對《我的啞巴父親》印象特別深刻。文章主要敘述了主人公小時候對自己的父親是啞巴而耿耿於懷,總想離開家鄉,離開父親。在一次車禍中,主人公受了重傷,腦袋被壓擠得像個癟葫蘆。年邁的父親不知哪兒來的勁兒,一把抱起女兒,就往醫院奔去。在醫院,父親掏出了生平賣豆腐的所有積蓄,打着啞語求醫生救自己的女兒,醫生也被他感動了。在主人公的床邊,總有一個蒼老的背影在深情地注視着她,好像在說:“女兒,快醒醒啊,我還等着你吃我做的豆腐呢……”在父親的日夜陪護下,主人公終於蘇醒過來了。只不過兩個星期,老人的頭髮卻已蒼白。於是,小鎮的街道上又出現了一個騎着單車的老人身影,不同的是,喇叭里發出的是清脆女聲:“賣豆腐咧,賣豆腐咧……” 

  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我含着淚讀完了它。它教會了我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親情。我今後一定要更好地珍惜我的父母,回報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 

  這就是書給我的啟迪。

書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啟迪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書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