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千紙鶴de幸福1300字作文

千紙鶴de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題記 

那是一個普通的病房,同樣的病床,與其他病房沒什麼兩樣;但那又不是一個普通的病房,人民醫院的那間509病房中,插滿了百合、鬱金香,每一個能掛東西的地方,都掛滿了千紙鶴,五彩繽紛。當我和月、飛踏進病房時,我感到,千紙鶴,讓幸福飛翔。 

那是星期四,當我得知他被車撞傷,我就有一種悲憤,上天為什麼總把不幸降臨到好人身上。他有一個不幸的家庭,父母常年在外,把他扔在家中,不聞不問,但他仍以他的熱情和大方,聰明和幽默,贏得了我們每個人的在意。他以他獨特的魅力感染和感動着我們。而如今,為什麼不幸又一次眷顧了他?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我現在才明白滄海桑田的真正含義。老師不讓我們到醫院去看他,只是為了不影響他的休息。可是我,不,是全班同學都去了,只是為了看他一眼,更是為了親口告訴我:你的平安,是我們最大的心愿。 

今天下午,當我走進病房,看見本來活潑開朗的他此時正憔悴不堪地躺在病床上,我想去安慰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哽咽,話在嗓子中卻說不出來。平靜地坐在床邊,我和其他同學一樣疊起了千紙鶴,每一隻,都代表和蘊涵了我們深深的祝願。大家都沒有說話,一切盡在不言中。為了不讓他寂寞,飛走到床前,他攀談起來,為他講學校,生活中的趣事,還給他擺弄玩具手槍,並告訴他自己要為他補課。此時他說:“你一個人不累嗎?要不要叫幾個人來幫幫你?”我莞爾一笑,似乎領會了他的意思,下意識地說:“我也來幫你補課。”我看見他笑了,那麼甜,那麼幸福:“謝謝你們。”“沒事兒,班長和學習委員應盡的責任嘛!”“現在心情怎麼樣?”月笑着插問了一句。“挺好的。”“Why?”“Because 有你們來陪我說話啊。還逗我笑,我頭都不疼了呢!特別是飛,當之無愧的‘笑星’啊!”“那以後我建議藥店再新增一種葯叫‘飛’算了,廣告就說:藥到病除,妙嘴回春了。”我不失時機地補充道。“呵呵……”看見他笑了,看見他不喊痛了,幸福洋溢在我們心間,猛然間發現,他笑的樣子真的很像個無憂的小孩。這時,他的奶奶告訴我們他的全身都有傷疤,青一塊紫一塊的,有的地方還破了,流了血。我們問他的奶奶他什麼時候才能康復,她說至少得半年。半年?意味着什麼?意味着我們班53個座位從此便有了一個空的,意味着全班又會少一個聰明的好學生,意味着這半年他都不會再回到我們的身邊,更意味着半年過後,面臨我們的就是分道揚鑣!我心中對生命有一種全新的認識,對安全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在意。平安系著你我他啊,我心中一陣悵然。“快,把這串掛上去。”不知道是誰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扭頭一看,又有一串紙鶴被掛到了牆上,最大的那隻紙鶴上寫着:好人一生平安。不知不覺,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當我們要走時,他極力挽留。我告訴他:“你睡吧,睡着我們再走。”誰知他竟然任性地說:“那我就不睡覺了。”他的親人也告訴我們,我們沒來時,他的情緒很不穩定,有時還發脾氣,自從我們來了之後,他彷彿變了個人,有說有笑的,也不喊頭疼了,心情也好多了。可是我們也沒辦法,最後我們承諾:有時間一定來看他。他才戀戀不捨地目送着我們離開。我在臨走前告訴他:“好好養病,我們都等着你回來。你如果想我們全班同學了,就看看千紙鶴,我希望,千紙鶴,能讓幸福在你的心中飛翔。” 

有一種愛,可以抵達永遠;有一種用愛心鑄造的承諾,可以亘古千年。52個諾言其實只有一個共同的願望:愛可以永恆;52個諾言其實只有一個共同的期盼:祝他平安!

千紙鶴de幸福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 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