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千紙鶴2000字作文

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說用心折的一千隻紙鶴能給愛的人帶來幸福與好運,於是,在這寂寂的夏夜裡,在淡淡的星空下,垂着長發的女孩含着淚,一下一下地摺疊着刻滿你名字的心。 

  幽幽的夜空,不眠的星星輕輕地眨着大大的眼睛,想要讀懂女孩的心事,想呼喚出她心裡那個深深刻下的名字。“愛太深,容易看見傷痕;情太真,所以難捨難分......”女孩的淚終於無聲地滑下,帶着點點的星光破碎。 

  你已經走了好久了,所有的往事,已如上古時代的回憶,飄忽而又遙遠,女孩盡自己的努力,悵然無觸摸到你依舊清晰的笑容。夢總有醒來的時候吧,就算是心裡着埋藏着深深的眷戀,卻仍舊錯過了在風裡雲里已經相傳告着的你那熟悉的氣息。 

  在這如水的月色里,很多與你攜手走過的日子都會反覆地重現,女孩只盼望你能有着同她一樣的感覺,在大海的那一面,在同樣一個寫着思念的夜晚,讓所有的心境都永遠不變,讓所有失去的一切都可以重來。一隻只纖巧的紙鶴,在女孩靈秀的手指間有了生命,薄薄的輕羽,又如何載得動她寫盡一生的牽絆。“折一千對紙鶴,結一千個心愿,傳說中心與心能相逢.....”或者她與你的故事,不過是造物橫恆時空的一段塵緣,在無邊的黑暗裡,在某個遙不可及的角落,一定有着一種神奇而又悲憫的力量,微笑地關注着世間的一 切吧。那麼,它是否真的能夠聽見,女孩心裡的痴纏? 

  與你的偶遇,始終懷着一種乍喜乍悲的憂傷。就如紙鶴那斑斕的彩翼,有着一種怵目驚心的美麗。女孩在淚光中祈禱上蒼,是誰說時光不能重回,是誰說世間充滿着無奈的變幻,又是誰說不能夠與曾經錯過的感動再次相逢。在你的世界里一再地流連,在一個永遠也無法享有的境遇里傻傻的留戀。因為你的存在,生命變成了怎樣一段令人感念和心動的歲月,與你攜手走過的路上,在每一個轉折和角落裡,在能察覺到和察覺不到的時刻,在經意與不經意之間,無處不能感覺到你的溫暖、 你的愛憐。“夜難眠,往事忽隱忽現,心在痛,對你越陷越深......” 

  望着你的背影,才慢慢地明白,這個世界有很多的事情無法用二分法來說明,所有糾結着的心事也不可能用簡單的“是”或者“不是”、“有”或者“沒有”、“對”或者“錯”來分得清清楚楚。一如你的蒞臨,無從迴避,無處躲閃,又如你的走遠,無法制留,無力牽挽。錯還是戀,無法明辨,怨還是念,無從分撿,如果說所有的慘痛都只是生活上一些必須經歷然後再忘記的時刻,那麼,柔弱的心又將不得不面對怎樣一種雪與火的涅磐,生與死的考驗。 

  也許你會回來,來赴你許下的約,也許永遠不再回來,用你獨有的方式,去解一個只有如此才能化開的結。如同所有風花雪月的美麗,將在醉里夢裡不斷的重演,故事只有一個,但主角卻已換了千年。今夜的紙鶴,又曾是多少個星移物換的企盼,又會是多少份如泣如訴的纏綿。“折一千對紙鶴,結一千個心愿,夢醒后情緣不再 

  飄零......” 

  逝去的時光已是不可再尋的了,人生畢竟是一場有規律的陰差陽錯,這由不得你我。所有的無奈都變成一種生命的痕迹,撫之悵然,卻無處追尋。只能在一段又一段流走的韶華里,品味着一段又一段不同的憂傷,或者彼此都知道正在上演的 不過是一出悲劇,卻也只能含淚等待那早已寫好的結局。所以,無論你回不回來,或者什麼時候回來,其實都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這一千隻紙鶴,只是一千個放飛的心愿,為你,為你帶來的淡淡如歌的歲月,為與你攜手走過的灑滿陽光的日子...... 

  “我的心,不後悔,折摺疊疊都是為了你,我的淚,流不盡,糾纏在夜裡夢裡的負累;我的心,不後悔,反反覆復也是為了你,千紙鶴,千顆心,在風裡飛,千紙鶴,千份情,在風裡飛......” 

  千紙鶴有一個傳說,一天折一隻紙鶴,堅持一千天,就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紅色千紙鶴——紅色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吉祥如意的象徵。 

  白色千紙鶴——別以為是白色的就不吉利,到了鳥的世界,一切就都要改變了。白色 的鳥,那不是天鵝就是喜鵲啊! 

  黑色千紙鶴——黑色是莊重的象徵。 

  蘭色千紙鶴——蘭色代表憂鬱,寬廣。有海一樣的胸襟和天一樣的豪情。蘭色也通常是具有詩情畫意的寫手們最喜歡的顏色。 

  綠色千紙鶴——綠色在平時是生機勃勃的意思,但到了鳥類世界里就完全是鸚鵡的代言人了。 

  最後是黃色千紙鶴——黃色是暖色,給人一種溫暖和溫馨,更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的本色哦 

  在日本千紙鶴代表:黑色是詛咒。紅色的是祝福。白色是戀愛。 

  又一說法:起源於日本天後歌手美空雲雀,她有一首非常著名的歌,那就是《千紙鶴》。在這首歌里,美空雲雀用她那哀而不傷,急而不怒,韌而不妥的曲調,講述了一個死於原子病的女孩的故事。裡邊沒有過激的言辭,她只是把這個故事娓娓道來,卻有一種震撼人心的效果。當這首歌傳到大洋彼岸后,在美國廣為流傳,當年在廣島投下原子彈的人早已兩鬢斑白。已退役的蒂貝茨上校淚流滿面,痛哭失聲,為當年犯下得罪行懺悔。 

  據傳說,疊了1000隻紙鶴的人將可以許下一個願望。神將被你的虔誠打動,然後滿足你的這個願望。

千紙鶴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