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千紙鶴1600字作文

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凱麗是個混血兒,他有着一雙藍色眼眸的眼睛,卷而翹的睫毛,忽閃忽閃,可愛極了!她有一頭烏黑的亮發,因為媽媽是中國人,他遺傳了中國的古典風格。本來是一個美滿的家庭,可是在他七歲的時候,媽媽卻突然要回中國了。當時媽媽走的時候,凱麗很難過,拉着媽媽的手不肯讓他走。“媽咪,你不要走,留下來吧。不要走嘛!”“凱麗,你要乖乖的,媽媽先回家裡一段時間,你要好好讀書,好好寫字,知道嗎。我會回來看你的,記住,要好好照顧自己。媽媽先走了。”最後媽媽依依不捨的抱了一下凱麗,深深的親吻了一下她的額頭。“媽媽你要什麼時候才回來啊”凱麗傷心的問道,便“凱麗,你還記得我教你折過的千紙鶴嗎?你只要折千紙鶴折齊了9999個,我就會回來的”說完也不等他回答便眷戀不已的走了。“媽媽……”看到媽媽走出視線,凱麗傷心的哭了起來。這時他的爸爸走了過來,“凱麗,不要哭了,剛剛媽媽不是說叫你折9999個千紙鶴嗎?你只要折齊了,到時候媽媽就會回來了,你可要加油哦!”雖然爸爸看到這情形很傷心,但是也無能為力,畢竟他不能告訴凱麗事實真相,也只能先這樣安慰她,給她點希望了。“嗯,爸爸,我知道了,我會加油折好千紙鶴,一定讓媽媽早點回來。”聽到爸爸的話,凱麗擦掉眼淚,堅定地對爸爸說道。“爸爸,我先回房間折千紙鶴了。”說完便朝着房間走去。

  爸爸看到凱麗回房間后,剛剛艱難撐起來的笑臉,逐漸變得黯淡了下來,眼神里儘是憂傷。其實她的媽媽得了白血病,在國外的醫院已經治療了半年多了,但是還是不見起效,所以他的媽媽也不存在什麼希望了。想到自己命已休矣!也沒有在父母身邊,多儘儘孝道,趁着這個機會,就把剩下的時間好好陪陪父母吧。

  自從那天起,凱麗每天都變得很安靜,靜靜的坐在角落裡,每天專心致志的折千紙鶴,一心想着媽媽早點回來。有一次他在花園裡折千紙鶴的時候,隔壁有個調皮的大男孩兒!看到他在折千紙鶴,就想捉弄她一下便趁他不注意把桌上折好的千紙鶴,人到了湖水裡。凱麗一急了,他好不容易折好的千紙鶴就這樣被他扔到水裡,她很生氣,想打他可是也起不到作用。於是轉身跳進湖裡想要撈那個千紙鶴,等他反應過來才想起自己根本不會游泳,急的在水裡大呼救命!那個男孩兒看到了,連忙跳進水裡,把它救了上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那個千紙鶴對你那麼重要,我在這裡跟你道歉。”那個男孩看到這樣也覺得愧對於她,心裡也想着要想辦法彌補她。“誰讓你把千紙鶴扔到水裡的,我好不容易折起來,好不容易才到一半,好不容易媽媽早回來的幾率高了一點,現在,媽媽又要好久才能回來了。”說完便哭了起來。“你別哭呀,別哭呀,我幫你折嘛。”聽到他的哭聲,他立即手足無措起來,連忙安慰道。“這可是你說的,你要幫我折千紙鶴,一起等我媽媽回來。”“嗯,我答應你,你還是快點起來吧”凱麗也就起來了,於是兩個人又坐回了桌邊,一起折起了千紙鶴。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凱麗還差200個千紙鶴,就可以湊成9999個千紙鶴,媽媽就能回來了。可是爸爸回來,卻給他帶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爸爸傷心不已的對他說“凱麗,你要堅強點,接下來我要對你說的事,你要做好心理準備。”看到爸爸吞吞吐吐的,凱麗急忙說道“爸爸你快說呀,是不是媽媽,回來了”“凱麗,你媽媽已經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沒有辦法回來了。”“為什麼,為什麼,媽媽不是說折好9999個千紙鶴,他就回來的嗎?為什麼現在又不回來了,不行,我要去找他”說完轉身急匆匆的跑出門口,想要去找媽媽。“凱麗,你要冷靜一點,你現在該長大了。媽媽跟我說,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他的事之後,不要去找他,要好好照顧自己,他會在遠方守護你,祈求你幸福平安的。看到這個千紙鶴,你就要像看到媽媽一樣,媽媽一直在你身邊守護着你。”

  凱麗,也就慢慢的接受了下來,還差200個千紙鶴,凱麗晝夜不分的把它折好,然後用繩子把千紙鶴都穿起來穿成珠簾一樣,掛在了房間里。看着那些千紙鶴,凱麗心裡暖暖的,就像是媽媽陪伴在身邊。

千紙鶴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