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家的母雞作文

我家的母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家的母雞作文500字


我家買了一隻小母雞,外婆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小乖乖。”

也許你會疑問。為什麼我的外婆不買能下蛋的大母雞而買的是還沒長大的小母雞呢?

哦,原來是因為外婆曾經買過一隻大公雞,可是,它每天有事沒事都在叫,吵得我們真是無法休息,所以我們全家決定把大公雞送上餐桌,享受美味佳肴。外婆怕大母雞也是這樣,所以外婆就買下了小乖乖。

小乖乖的身子是用黃色的絨毛組成,遠遠望去真像中國版圖。它的雞冠紅紅的,如果你不注意,不留心觀察還看不見小乖乖的冠子呢。它的小尖嘴有着五彩斑斕的色彩如果你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花或彩虹呢。它還有一雙又長又細又黑長得像竹葉的腳。小乖乖走起路來身子一擺一擺的,尾巴一搖一搖的,樣子非常可愛。

小乖乖不僅長得可愛,而且也挺有趣。我就說說早上吧!小乖乖一起“床”就抖抖身子,拍拍翅膀伸伸懶腰,揉揉眼睛像在“早操”它做完了就一前一後的找早餐吃。

另外,小乖乖還很有靈性呢!它看見陌生人或肚子餓了就會叫,叫分三種,一種是陌生人來到它面前它會大聲叫,另一種是主人來到它會既高興又溫和地叫,還有一種是肚子餓了叫……記得有一次我用咯咯和中國語言發音跟小乖乖對話,逗得大人們哈哈大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也不服氣……

我家的小母雞特別ba :P


2、我家的母雞作文500字


在這乍暖還寒的初春,我家的那隻老母雞終於孵出了一窩小雞,她迫不及待地帶着小雞們走出那溫暖的雞窩。 

  我望着這些可愛的小雞們,它們一隻只毛絨絨的,像個小圓球,顏色也各不相同,白的啦!黃的啦!黑的啦!花的啦!它們對一切都是那麼好奇,瞪着圓溜溜的眼睛東瞅瞅,西望望,嘴裡還不時脆聲脆氣地叫着。 

  我看着看着就突發奇想:不妨來考驗考驗它們的雞母親吧!說干就干,我小心翼翼挪到它們面前,立刻站直身子不動,裝成一座雕像,以免引起母雞的注意。但我還是晚了點,母雞一動不動地盯着我,翅膀略略張開,時刻警戒着。我心想:既然我被發現了,乾脆就開始行動吧!突然,我猛地向前一跳。母雞被我嚇了一跳,小雞們更是被嚇得驚慌失措, 一半的小雞逃到了左邊,一半的小雞逃到了右邊。母雞臨危不亂的站在小雞們之間,“咕咕”地緊叫着,它一會兒走到左邊,一會兒走到右邊,時時刻刻盯着兩邊的寶寶。母雞走到左邊了,我抓住這個時機,猛追右邊的小雞。右邊的那些小雞四處逃竄,漸漸遠離了母雞。雖然已經逃了三四隻小雞,但我還是有機會捉住其中一隻的。我猛地一撲,便抓住了一隻小雞。說時遲,那時快,母雞便噌的一下跳了起來,狠狠地啄我的手,嚇得我趕緊放下小雞逃命開去。 

  難怪說每一位母親必定是一位英雄!從此,我不由得對我家的崇拜三分。

3、我家的母雞作文500字


  我家有六隻母雞。

  每天早上,它們就會在我家後門外面轉來轉去,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一回事。於是我就問媽媽,媽媽告訴我是它們餓了,要吃早飯。並讓我舀一杯米給它們吃。於是我把米散在地上,只見所有的雞一哄而上圍着地上的米各自吃了起來,有的雞一次可以啄兩三粒米,有的雞一次才啄一粒米可斯文了。地上的米很快就被它們吃完了。於是它們成群結隊的出去了。領頭的是一隻大花雞。它是這六隻雞里最大的一隻,它出門后便來到一塊大石頭旁,只見它張開雙翅縱身一跳,便輕鬆地跳上石頭,它高傲地站在石頭上,其它的雞趕忙在石頭旁圍起。只見那隻高傲的雞嘴裡不停地發出“喔喔”地叫聲,其餘幾隻雞B忙不停地點頭,嘴裡也發出叫聲。彷彿就像一位將軍在做臨行前的吩咐,一會它們便在大花雞的帶領下衝進了樹林。我連忙跑回家告訴媽媽:“雞全跑了怎麼辦?”媽媽說:“別著急,中午它們會自己回來地。”我不怎麼相信它們會自己回來地處。

  到了中午果然不出所料,它們全部都會來了。看來這些雞真有時間觀念啊!真像一個個訓練有素的士兵。

  下午,它們就會在我家後院玩,後院花台上放着許多花草,它們來到後院,那些花草可就慘了,有些雞會不停地啄着花,還有些雞會把花草踩壞……。


4、我家的母雞作文600字


我家的母雞

 福建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我家有兩隻又肥又大的母雞,那是在我十歲那年奶奶從街上買來小雞養大的。到現在算起來已經有兩年了。

  一隻母雞羽毛非常多,尾部的幾根總是翹得高高的,好象非常威武的樣子。吹開毛可以看到大紅色的皮膚。但是,頭上的雞冠就沒有那麼威武了。雞冠總是下垂,令人感到非常喪氣。它有兩隻小小的眼睛,一張尖尖的嘴巴,用來啄食食物。它還有一對小耳朵,就在眼睛邊上,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因為這對耳朵被羽毛遮掩起來了。粗心的人以為雞是沒有耳朵的。如果雞真的沒有耳朵,那麼它怎麼聽聲音呢?它有下冠,垂下來的那個分成兩半。兩隻腳分別有三個腳趾。它吃食物時非常有趣。吃到中間,它會用一隻腳抓抓癢。它每天都會生一個蛋。奶奶經常誇它,還常常買螺螄等給它吃。它會拍拍翅膀表示感謝呢!

  另一隻母雞卻不這麼乖。當第一隻母雞叫着去生蛋時,它卻守在門口不讓它進去。奶奶就會走過去把它趕開。那隻母雞雖然很小氣,但是卻有驚人的記憶力。記得有一次,它像平時一樣走出家門找食吃。可是,後來卻不見它回來。我們四處尋找,都沒有找到。我們都以為它被小偷偷走了。就這樣想着,又過了20天,它終於回來了。奶奶高興得合不攏嘴。

  你說我們家的母雞乖嗎?

  指導教師:馮永康


5、我家的母雞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隻母雞,黃嘴巴,長脖子.身上披着褐黃色的羽毛.在太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十分耀眼.母雞下的蛋,粉紅的,橢圓的,像一個個光溜溜的鵝卵石.下了蛋后,母雞總會"咯咯咯"地歡叫,似乎在說:"我下蛋了!我下蛋了!"

 可是,有一天,母雞不下蛋了,我見幾天都看不到粉紅色的蛋,心裡鬱悶極了,於是,我便去問媽媽.媽媽聽完,居然笑了,她說:"這是好事呀!!!咱們的母雞呀,要伏小雞了!!!"我道:"要幾天才能伏出小雞呀?""大約21天吧."媽媽說.

 一個月過後,我聽見一聲聲"喳喳"聲,我心中一喜:小雞!  看着這隻母雞帶領着這群小雞,我的心中真歡喜!

6、我家的母雞作文200字


  在一個晴朗的夏天,爺爺買了一隻又肥又白的母雞,母雞的羽毛白白的,好可愛。

  母雞長着一雙高麗的眼睛,還有一個長長的尾巴呢!母雞的嘴可靈活了,只要你放那幾個小小的米它也能吃完。母雞頭上帶着一個雞冠,母雞的翅膀,可以當扇子。母雞的爪子,你可小心,不小心就會被她抓。

  母雞下蛋。有一天,母雞走到雞窩,一屁股坐在雞窩下,不知道幹什麼。哦,它在下蛋呢。下完了,叫奶奶做蛋炒飯。

 四年級:整人我在行


7、我家的母雞作文350字


  因為家裡有吃剩的的米飯,丟了太可惜,於是媽媽買回來了5隻會下蛋的母雞。

  這5隻母雞的毛色差不多一樣,只是大小不同,別人很難分辨出它們,可我的“火眼金睛”一下子就分辨出來了。因為每天放學后我都喜歡抓它們來玩,我抓的時候它們不會逃,並且很快的做好即將被抓的樣子。我抓它們是因為它們的羽毛很柔軟。所以我手痒痒就抓它們來玩,常常被媽媽批評不講衛生。每次我都一遍遍的洗手。

  這5隻母雞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不愛回家整往外跑,蛋也到鄰居家下,每到中午都咯!咯!咯!的叫吵着鄰居都數次“登門拜訪”了。這時候只要跑到鄰居家的柴房那裡有一個固定的窩,窩裡一定有一個蛋我就把蛋拿回來每天早上都能吃到美味的雞蛋粥。

  五年級:陳桂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