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折千紙鶴500字作文

折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老師神采奕奕地走進教室,手裡拿着一張紅色的紙,面帶微笑地對同學們說:“今天老師教大家折千紙鶴。”話音剛落,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了,有的說:“簡單,之前就會了。”還有的說:“沒學過,會不會很難?”我則是聚精會神地等待着老師的示範,信心十足地想着:我一定要學會!

  大家在老師的指示下拿出了一張空白的紙,一切準備就緒,我跟隨着老師說的步驟,開始折起了千紙鶴。首先,我看見老師把紙裁剪成正方形后,對摺兩次成為一個小的三角形,第一步太簡單了,我一看就知道,心裡暗自高興;然後,老師將三角形打開對摺成了兩個相連的正方形,我很快就完成了,便和同桌講起了悄悄話,再看看周圍的同學都做得怎麼樣了。我看着有些同學瞪大眼睛,手忙腳亂的樣子,心裡真為他們着急。卻不料把老師說的一個重要步驟給錯過了,老師手上的紙怎麼變成了菱形?我的心裡七上八下,想破了小腦袋瓜也琢磨不透;接着,正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老師鼓勵大家不要這麼快就氣餒,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可以四人小組相互學習交流。在老師細心地講解下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又跟上了;最後,我為我的千紙鶴畫上了小眼睛,望着這隻栩栩如生的千紙鶴,我高興極了。

  我明白了學會一項本領需要我們細心觀察,認真思考,遇到困難時更要堅持不懈,才能獲得成功。

  四年級:張錦輝



折千紙鶴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