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殘缺的綠葉800字作文

殘缺的綠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天,我哼着小曲,邁着輕快的步伐,來到樹林下散步。突然,一聲慘叫打斷了我的思路。只見一位小女孩摔倒在地,手中的拐杖也倒在了一邊。

  我聽到了慘叫聲,飛一般地衝上前去,一邊扶起這個小女孩,一邊問到:“小妹妹,你怎麼了,疼不疼啊?”

  “沒什麼,只不過是摔了一跤而已嘛!”她艱難地扶着拐杖站了起來。我無意間發現她的左腿比右腿短了大約有一寸多。

  “小妹妹,你的腿……腿……怎麼啦?”

  她沒有馬上回答我的話,而是走到一棵大樹下,拾起一片殘缺的綠葉和一片枯黃的落葉(完好無損),舉起那片綠葉對我說:“大姐姐,你看這片葉子它雖然殘缺了一小塊,但還是那麼的綠。”然後又舉起那片黃葉對我說:“你瞧!這一片葉子雖然完好無損,但是它是枯黃的。”

  “至於我的腿嘛,聽我跟你說吧……”

  原來,在她七歲時的一天,不知什麼原因她家的房子突然起火。當時的她根本沒有發覺,因為她正在專心致志地做作業。過了一會兒,她聞到了一股焦味,但她以為是別人在烤什麼東西吃也就沒太在意,繼續做起了作業。因此,當她發現的時候,已經被大火重重包圍了。濃煙嗆得讓她喘不過氣,頓時,她感覺一陣頭暈就昏倒在火海中了……當她醒來時已經躺在病床上了,可是她的一條腿卻被截去了一部分,從此她就開始和雙拐為伴。

  “小妹妹,對不起,是我勾起了你的傷心事。”這時候,我的眼淚已經奪眶而出。

  我和她之間相隔只有一尺的距離,但我感覺就像隔着一座山。她腋下的那副雙拐我真想拿起它拄在自己的腋下,以便藉助它縮短我和她在意志、思想和信念上的距離。這副雙拐在我的心中就像一對鼓槌,在生活的戰鼓上猛擊。它的每一個節奏鮮明的鼓點好像在告訴我,她心中有希望,有未來!

  我撿起那片殘缺了一小塊的綠葉,靜靜地站在樹下……人生的道路多麼漫長,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放棄一絲希望啊!

  殘缺的綠葉收藏在我的日記本里,而真正完好無損的綠葉卻永遠珍藏在我的心裡!



殘缺的綠葉 標籤: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綠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