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殘缺的美800字作文

殘缺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殘缺的美 

  六(1)班

  江珍 

  生活的真諦告訴我們:殘缺的也是美 

  或許,此時你是一個無助者,也許是因為缺少家庭溫暖而孤獨;也許是因為老師無意的一句話而自尊受到傷害;也許是因為同學間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心情低落。但是,誰不知道生活美的同時也有一杯苦酒,帶給我們苦和辣,只我們盡情的品嘗它,會有另一番滋味。 

  梅—— 一任群芳妒,凜然傲雪放;雪——素粉妝大地,掩映梅枝疏。雪素梅香,天造地設,完美結合。但卻為何又引來“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呢?如此一來,梅和雪都是殘缺的。不過大自然的神力卻使它們因彼此而升華,招來“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的確,中國四川不也找到了殘缺的美嗎?當四川遭到5•12大地震的襲擊之後,家園變的破爛不堪,失去了往日的溫馨。不過,一個很大很大的困難除以13憶就會變得微不足道;一個很小很小的愛心除以13憶就會變成愛的海洋。經過全世界的援助之後,四川正在逐步恢復昔日當中,雖然今日的四川不能與往日相比;雖有些殘缺,但它溶入了全國人民一顆熾熱的愛心啊。是美的! 

  是啊!生活並沒有一定格式,也不由什麼來決定,只要我們撥開眼前的雲霧,卸下心靈的枷鎖,從平平凡凡的生活故事中體會一種輕鬆如風、酣暢淋漓的感動,體會生活的苦難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這是一種雲開霧散的豁然開朗。 

  正是這“殘缺之美”才使我個性張揚。排列不一的牙齒是我的缺陷,儘管時常安慰自己,人不是十全十美,但一到關健時刻仍不敢表露。那時,我苦惱、自卑、惆悵,當我領悟到羅曼•羅蘭說的:“生活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后,我知道我屬於殘缺的美,我不再迷茫,勇敢地卸下了心靈的枷鎖,笑對人生路上的鮮花和掌聲。從此我才真正領悟了才是真善美的真諦。 

  殘陽如血,風景如畫,河邊青翠的柳樹在夕陽的映照下婀娜多姿。天穹上那片殘缺的雲朵變得緋紅,它愈來愈濃,漸漸地,它瀰漫了整個西天。

殘缺的美 標籤: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