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缺的美500字作文

殘缺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裡有一個香爐,是我過生日時要好的同學送的。香爐極其古樸,給人一種心平氣靜的感覺。 

  咦?這屋間似有一種花的清香,定眼望去,原來是那香爐燃上了。爐中火霹靂,壺上煙飛盪,令人心曠神怡。 

  看!這爐下三足鼎立,似要撐起一片青天;爐門是個橢圓形的小門洞,爐中專門放火燭;爐身全是砂紫色,裡面卻又隱藏着絲絲白跡,每絲白跡旁都有一個菱形小孔,繞至爐后又連接起來,似白玉蘭花,中間鏤空,在火光映照下,白蘭又一下子變成了赤蘭;再向上看,白圈繞頂,中間鏤空,是放壺的地方,白圈中透出絲絲砂紫,似條條火舌,想要把這極地變成一個綠色的世界。 

  瞧!爐上便是一個小雙耳壺,團團煙氣從壺壁的小孔中透出,似白鶴亮翅,又似白虎下山……。幻出無窮變化! 

  整個壺呈橢圓形,口小,身粗,底窄,兩個小把提自然地生長在壺壁上,給人們一種平靜光柔的美。在壺口下,絲絲白跡似秋菊,似牡丹,似紫藤,絲絲卷卷,絲上長葉,葉上長花,花中長果,一卷連一卷,生生不息,纏繞至底。 

  如此之美的一個陶瓷香爐,卻有一個最大的缺憾——壺上的小蓋子不見了。從此,大煙長滾,卻又有另一番風味,不似千變萬化,小家碧玉。缺憾也是一種美,美的自然,美的率真。世上無十全十美的事物,卻有唯一的缺憾美! 

  想想自己的一切,完美嗎?有缺憾嗎?

殘缺的美 標籤: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