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殘缺的蘋果600字作文

殘缺的蘋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帝造人之前,把每個人都變成了蘋果,並且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因此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面對缺口,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表現…… 

  夏天的傍晚總是來得很慢,六七點鐘了太陽還露出着小半個頭。偶爾還有幾陣風吹過。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心裡真是難受,白天在學校的場景還歷歷在目:今天的考試我只有七十幾分。同學的嘲笑,老師的失望,家長的指責,讓我透不過氣來。我真的很討厭自己,自己為什麼這麼笨,老天爺給了別人智慧,怎麼唯獨忘了我一個人?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踢着路邊的小石頭。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願與你分擔所有……”一陣悠揚的音樂悄悄跑入我的耳中。咦?這不是許美靜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嗎?是誰在大馬路上唱歌?我看到不遠處有一群圍觀的人,音樂就是從那裡傳出來的。 

  一向愛湊熱鬧的我立馬跑了過去,鑽進人群。只見一個沒有了雙臂的殘疾人正在唱歌。汗水浸濕了他的頭髮,兩隻空空的隨風飄蕩的袖子特別惹眼。奇怪,旁邊又沒有什麼伴奏,這音樂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定睛一看,原來他在用腳彈電子琴!我不由得大吃一驚。一個失去雙臂的殘疾人,在沒有生活來源的情況下,並沒有自暴自棄,反而以自己的勞動來生存下去。在大風大浪面前,他都沒有屈服。而我卻因為一次小小的挫折,就想要放棄,就認為自己無能。我真是太失敗了!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往家裡走去…… 

  每個人都是蘋果,都被上帝咬過,都是殘缺的。愚蠢的人會因此自暴自棄,極力掩飾自己的缺口;而聰明的人則會讓這個缺口開出花兒來。

殘缺的蘋果 標籤: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好吃的蘋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