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母親的愛作文600字


歲月如流,時光飛逝,一眨眼,漫長的14年已隨時歸去,在日漸成熟的我心中,朋友雖好,老師雖敬,但母親的形象永遠是那麼光彩照人,以往的14年中,母親關懷一直伴我 

左右.親切的話語,關愛的眼神,甚至是嚴厲的批評,都蘊含著母親對我的愛,令我感動不已.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不錯,這是大家最熟悉不過的歌謠,但是,有誰能深刻領悟到這首歌謠的真諦.當你由於一件小事與母親爭吵時;當你因為 

母親嘮叨幾句而對她大呼小叫時;當你看電視,母親走過來把它關掉,而你對她冷眼相待時.你是否會想到這首歌,想到在病床輕摸你額頭的動作;想到半夜為你蓋上被子的身影; 

想到母親辛苦工作的樣子,母親那頭上的幾根白髮,眼角的几絲皺紋.當你想到后,你會對她說什麼呢?對!就是一句感謝的話! 

  記得汪國真說過,"一千位母親,便會有一千種愛;一千種愛,卻都是一種情懷.”說的多對啊!天下父母心,每一個母親表達愛的方式可能不同,但她們的愛永遠是最真誠,  

最純潔的.母親的愛是無處不在的,她可能出現在早晨的噓寒問暖中,也可能出現在你和她的爭吵中,還可能體現在飯桌上的聊天中,甚至可能體現在你與你母親的一個眼神中. 

她你看不到,也摸不到,只有用心才能去體會到. 

  14歲的青春,難免會有一點逆反心理,你們也許會想,母親對我們好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要告訴你,這是錯誤的想法.沒有一個母親是抱着"生下你,就應該義務地對你 

負責任”的態度,她們對你真摯的愛永遠是發自內心的,說不完,道不盡,只有你自己才能體會得到. 

  朋友們,此時此刻,還在猶豫什麼,想想那些無家可歸的孤兒,想想那種失去母親的滋味吧,難道還不應該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還死守着那種可笑又可悲想法嗎?我們應該

2、讀《母親的愛》有感700字


在所有的“愛”中,母愛是最偉大的。 

  在《母親的愛》中,我知道了,母愛不僅僅是親切溫和的,它包含了所有的感覺,它是神秘的。母愛有多深?母愛有多高?也許它是無限的深,無限的高吧! 

  母愛是充滿期待的。這位母親帶着孩子下地幹活,體會勞動的艱苦,學習做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她就是希望她的孩子以後靠自己的勞動來生活,不要做一個整天想着不勞而獲的人。 

  我的母親也有着這種愛。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就會叫我幫她干點小活兒,漸漸地,我養成了愛勞動的習慣。有一次,我在洗碗的時候不小心從墊腳的椅子上摔了下來,手被瓷碗的碎片划傷了,母親握起我的小手,在傷口上輕輕地塗上了藥水,“以後要小心一點,‘安全第一’,知道了嗎?”說著,她輕輕地撫摸着我的小腦袋…… 

  母愛是充滿嚴厲的。這位母親在孩子欺負弱小時給予了他嚴厲的批評,她不希望她的孩子養成欺軟怕硬的習慣,而是希望他能夠和任何人都和睦相處。 

  我的母親也有着這種愛。有一次,我看見幾個比我小的孩子在玩兒,我就跑過去,大吼:“喂,這裡是我的地盤,快走開!”小孩們紛紛“逃開”了。我的母親來到我的身邊,排斥道:“你怎麼可以這樣做,這裡是大家共有的,誰都可以來玩兒。你這樣做,以後大家就會討厭你,不喜歡跟你做朋友的,快去給他們道個歉。”從此,我成為了一個待人友善的人。 

  母愛是充滿教育的。這位母親以身作則,把蓑笠借給別人,自己卻生病了。她這樣做,教給孩子的,是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道理。我相信,她的孩子從此也一定會是這麼一個熱心腸的人吧! 

  我的母親也有着這種愛。在公共汽車上,一位老人上來了,坐在“愛心專座”的先生卻還是心安理得地坐着。母親便一起身,把座位讓給了這位老人家。那時,我是多麼的敬佩我的母親呀!我真希望自己能擁有像母親一樣的品質啊!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的愛!

3、母親的愛作文700字


  早日里,跟母親接觸的多了反而不覺得怎樣。可是住校后,我發現每次回家母親都要親昵的把我的鼻子點一下,每次回家都要點一下,無一例外。這一點是愛嗎?

  我又一次回家母親點了我的鼻頭。在點的那一瞬間,我的體內似乎流動着一種液體,暖暖的,熱熱的,在我的身體里循環往複,激活了我的每根神經末梢,它使我興奮,使我感動,使我忘掉了所有的煩惱,使我每個星期天都過得快樂開心,無憂無慮。

  我曾在書上看到一個父親為了挽救兒子的生命,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腎切下來換給了兒子,使兒子恢復了健康。而這位父親卻在手術中身亡了。這種愛是多麼的珍貴啊!

  有人說父愛是座山,母愛是片海,有了山的庇護,有了海的滋養,兒女們才能幸福地成長。我的父母在生活中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幫助,父母用自己的心在與我交流溝通。

  每次考試后,是母親與我一同坐下來,耐心的分析我每一科的弱點,鼓舞我的士氣,為我樹立信心。

  一次爬山中,當我意志不堅定要下山時,是母親給了我鼓勵,讓我堅持爬上山的頂峰,一覽眾山之小。

  在表演節目時,又是母親給我壯膽,讓我不要害怕出醜和尷尬,勇敢的面向觀眾。

  當我生病的時候,母親總是守侯在我的身邊,給我查體溫,給我端水喂葯,給我燉湯……勉勵我與疾病作鬥爭,教我頑強地站起來。

  每天放學后,母親一次次問長問短,問這問那,當我興高采烈的一一回答時,母親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當我悶悶不樂的時候,母親會憂心忡忡的從我的臉上讀懂我,語重心長的疏導和安慰我。每當我失意的時候,是母親點亮了我前行的燈;每當我遠行的時候,是母親為遠方的我祈禱;每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是母親在門口微笑着迎候。

  一天一點的愛,讓我在人生路上奮起前進。

  一天一點的愛,讓我憂傷時重拾信心與信念。

  一天一點的愛,在人間永存,直到永遠永遠……


4、母親的愛作文150字


  母親的愛

  兒時

  融在乳汁里

  吸吮着它

  香香的

  上學時

  融在千萬聲叮嚀里

  聆聽着它

  暖暖的

  受傷時

  融在焦急的目光里

  凝望着它

  是安心的

  生病時

  融在苦澀的湯藥里

  喝着它

  卻是甜甜的

  遠行時

  融在祝福的目光里

  注視着它

  酸酸的

  不論何時

  母愛都深深融在我心裡

  不論何地

  母愛都濃濃縈繞在我的身旁

  初三:彭傑聆


5、母親的愛作文450字


  媽媽今年四十歲了,留着短而整齊的頭髮,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個高高的鼻樑,一張櫻桃小嘴,漂亮極了。

  記得曾讀過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就是母愛。起初不怎麼理解,可是有一件小事卻讓我領悟了這句話的真諦。有一天放學時,天空陰沉沉的,烏雲遮住了太陽,雷聲響起,緊接着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看着地上流淌的雨水,又看看我心愛的小紅皮鞋,心想:我怎麼回家啊?看着一把把五顏六色的花傘從我眼前走過,我的心裡不免有些着急。突然我看見了媽媽那熟悉的身影、和藹的笑容。

  我高興地跑了過去,媽媽一下把我背了起來,我的身體、書包被傘牢牢遮住了,而媽媽的前身和褲子卻被雨淋濕了,我知道是媽媽把傘全讓給了我。

  媽媽背着我繼續向前走。我趴在媽媽的肩上,才發現媽媽撐傘的手上貼着膠布,媽媽是剛打完吊瓶就立刻來接我了。我的眼睛濕潤了,感覺媽媽的背好溫暖。

  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山東省萊蕪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五班三年級:孔旭?D


6、母親的愛作文500字


我感受到很多人的愛,但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母親的愛。 

我三歲時得過哮喘,後來生一點小病就能把哮喘引出來,所以小時候總生病。 

有一年,夏天剛過秋天來時,我剛起床準備上學,看見母親讓我穿的大棉衣、大毛褲,就發起愁來,穿這些一點都不好看,還很難受,別穿了!我想。 

結果我因為沒穿厚衣服,凍得手腳冰涼,上課直打哆嗦,恨不得早點回家。回到家我就開始打噴嚏,母親問我怎麼了,我還騙她沒事。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 

夜裡,和以前一樣,感冒又讓我舊病複發,我喘起來了。我不停的咳嗽,根本躺不住,更別提睡覺了。母親見我這樣,二話沒說,背起我就往醫院跑。當時已經很晚了,根本沒有出租車,母親硬是背我走了幾公里。到了醫院,母親早已汗流浹背,臉憋氣憋得通紅通紅的,但剛歇了一會兒,母親就又急急忙忙給我挂號,陪我應診。大夫看過我的情況后,建議我輸液。母親背着我到輸液室,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給我當棉被,給我喂下藥,又去交費、取葯。輸上液時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我看見母親眼睛紅,還打着哈氣,便對她說:“媽媽你先睡會吧,液暫時還輸不完。”母親卻和愛的回答我:“你先睡吧,我不困。”我也沒再多說,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早上七點多了,液也快輸完了,沒變的還是母親,她還是眼睛紅紅的,打着哈氣,一眼不眨的望着輸液瓶。 

母愛似水,沒錯,母親的愛就像柔水一般流淌在我的心中。

7、母親的愛作文600字


你生病了,有人為你抹眼淚;你上學去,有人為你拿書包;你愛吃的鮮肉包子,有人為你包;考試成績不理想,有人會來安慰你……這個人是誰?對了,她就是偉大的媽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親的愛就像萬丈陽光,照耀着小草,你能報答她對你付出的這一切嗎?  

一歲時,母親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把你生下,你的報答卻是整晚的啼哭;三歲時,母親給你燒飯做菜,而你的回報卻是將這辛辛苦苦換得的飯菜扔在地上;五歲時,母親給你買來一盒水彩筆,作為報答的是滿牆的抽象畫;七歲時,母親給你買來一本配圖畫的故事書,而作為報答,就是把書一頁一頁地撕破;九歲時,母親給你報了個興趣班,而報答卻是你整天作業不做,曠課!試問,這天底下有誰能這樣寬容?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母親!  

母親的愛多麼偉大,多麼無私,多麼高潔!用所有讚美人的詞來形容她都不足為過!報紙上曾經登過這樣一篇報道:一個母親為救自己的孩子不惜去買血攢錢救孩子!這,是一個多麼重大的決定!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這,是一個多麼幸福的孩子!世界上沒有有一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儘管她們有時會嚴厲地斥責我們,甚至打我們,但是,你是否知道,此時此刻,母親心中在默默地哭泣。打在兒女身上,最痛心的是母親啊!  

母親節快到了,我們一定要好好孝順一下親愛的媽媽,送她一張賀卡?一個娃娃?一個自己親手製作的禮物?儘管這些禮物可能是稚拙的,微不足道的,但記住一點,只要你表達了自己的心意,再稚拙的禮物對媽媽來說都是最最寶貴的。 

最後,在母親節即將來臨時,對媽媽說一聲:“我愛你!”

8、母親的愛作文150字


  清晨伴着縷縷幽香

  我踏在夢的港灣里

  汽車飛馳在馬路上

  驚擾了在睡夢的我

  我遲遲不肯醒來啊

  夢裡有我思念的人

  有我最熟悉的臉龐

  她總是在夢裡和我相見

  是錯覺嗎?我問道

  不!是夢,我的夢!

  她在我的夢裡注視着我

  輕輕的,甜甜的

  即使母親在千里之外

  我依然感受到了愛的滋味……

  三年級:落雪無情


9、母親的愛作文200字


是她,把我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是她,哺育了我們多年;是她,總是在呵護我們;是她………………是的,那個人,就是我們的母親! 

 從我記事起,我就一直在受到媽媽的呵護,摔跤了,媽媽哄我睡覺,尿床了,媽媽幫我洗床單,而我就只“負責”在那裡玩,其它的全部都是媽媽……漸漸的,媽媽幫我做了這些事情,而頭上的白絲也漸漸多了。 

 我也知道感恩,所以,每次過節日,我都會送媽媽卡片和禮物。這次過母親節,我仍然繼續送。 

 可能你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愛媽媽,真的,愛媽媽,直到永遠永遠……

10、母親的愛作文250字


母親的愛

李怡蕾

在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讓我想起孟郊的《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朋友到小廣場上玩過山洞的遊戲。因為沒有燈,我一不注意鼻子撞到了圓柱上了。當時我流了很多血,坐在一邊的媽媽三步並做兩步過來一把抱起我,着急地一路小跑到兩公里的診所去。醫生做了初步檢查,把血止住了,媽媽手心裡直出冷汗。醫生說:“我的鼻樑骨折,要打消炎針。”醫生給我打上了針,不久我就睡著了,可疲憊不堪的媽媽一夜沒合眼。

媽媽這件事讓我記憶深刻。我要對您說:“媽媽,謝謝您!祝您節日快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11、母親的愛作文35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大家一定都聽過,會唱吧!唱這首歌的時候,你是否會想起媽媽對你的關心和呵護呢?你要知道,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那是一個瓢潑大雨的下午,媽媽和我打着一把傘,手拉着手,哼着歌,一步一步走向學校。

  可是,我和媽媽遇到了麻煩:在一個路口,一大片積水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和媽媽猶豫了一會兒,媽媽先對我手:“我背你過去吧!”我本來想自己跳過去的,可是聽媽媽這樣一說,我不得不趴在了媽媽背上。

  媽媽的身子雖然弱小,但還是把我送了過去,我的鞋子雖然沒有濕,但媽媽的鞋子卻濕透了。媽媽就穿着濕鞋過了這一個下午。

  母愛,使我明白了:自己寧願受罪,也不願讓自己的孩子受罪!我在媽媽的懷抱里,幸福快樂的成長。

  山東 萊蕪 萊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陳上傑3.5


12、母親的愛作文700字


  母親是大海,而我總是滄海一粟。

  ——題記

  親愛的同學們,世上什麼最美?是潔白無暇的菊花,是浪漫的櫻花,還是漫山遍野的野花?都不是,世上最美的不是話,世上最美的是情,一份濃濃的親情,世上最美的是媽媽的背影……

  我是媽媽澆灌的一朵小花,在媽媽的澆灌下,我漸漸的成長,一步步的長大……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而媽媽為了我的學習,竟讓我在這個離我家很遠的但又是很好的地方上起了學,而這無肄意味着媽媽的陪讀生涯的開始,意味着她將要從原來離單位很近的地方到了這個需要做車的地方。而這一切,我竟全然不知,全然不曉。只有到了那一刻,我才真正懂得了母親,懂得了母親的愛……

  “小如,快起來啊,媽媽要走了。”

  “煩不煩啊!成天指揮我,難道我還不許睡懶覺嗎?”我有些憤怒的說道。

  “如,不是媽媽煩,可媽媽也有學生啊,媽媽還要趕車。”媽媽近似焦急的喃喃道。“飯已讓我放在桌子上了,我就不陪你吃了,你睡吧。我走了。”

  “啊”我早已不厭其煩的說。

  “記得上學要小心,要……”外面傳來了媽媽囑託聲。

  天好冷啊,我也正要出外買筆,我得得瑟瑟的走着。哎,那是誰?她那身子左右晃着,正跑着,跑着。我不免覺得有些好笑。哎,那又好像是媽媽啊,是的,難道媽媽為了趕車?我呆住了,獃獃的站在那裡,直到媽媽的背影漸漸的消失在我的眼前。大滴大滴的淚珠落下來。我的心瑟瑟的,好難受,好難受。一陣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媽媽啊,女兒愛你,女兒懂你……我的無知,我的任性全在媽媽的背影下退色,消去。

  是的,母親的愛像大海,好深好深。母親的愛像溪流,滋潤着我那枯涸的心靈。

  媽媽愛我,我愛媽媽。媽媽的背影,我懂了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