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啊,殘缺竟是如此美800字作文

啊,殘缺竟是如此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啊!殘缺竟是如此美 

我有一個怪異的興趣:我喜歡?觀賞那些破碎的東西。我認為不一定完整的東西才是最美的,其實,破碎也是一種美麗。 

早上的陽光,是柔和溫暖的,然而,人們只會把目光聚集到太陽身上,他們從來不注意撒在他們身上晶瑩七彩的碎片,它們一塊一塊是那麼美。當偉大神秘的英國城堡聳立在人們的眼前,他們總會對眼前的宏大驚讚,也從來不想偉大城堡後面還躺着一塊古老的歷史碎片,還在與孤獨做伴…… 

天幕上的紅布,正在慢悠悠的退去,天際泛着淡墨,彷彿突然之間就要覆蓋整個天際。街上的人們急匆匆地往家趕,連樹上的小鳥也加快速度找回歸家的路。我輕快的身影也融進了其中,哼着小曲,心裡滿是甜滋滋:啊,看天上一塊塊碎雲多美,一隻獨鳥正努力尋家,就連晚風吹落的黃葉也很特別。忽然,我屏住呼吸,瞪大的眼睛。看!前面的平地上一隻瘦瘦的蚱螞正用它的利爪錮着一隻弱小的蝴蝶.離它們只有一 步之遙的我慶幸沒有錯過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毅力之戰.我在暗處蹲下,暗想:這餓壞了是小傢伙要把這蝴蝶兒怎樣呢?蚱螞用它那有力的鉗甲吃力地按住蝴蝶,在這魔爪下,可憐的蝴蝶為搏得一絲渺茫的生存希望.雙方好像就這麼堅持下去,連一旁的我也很激動,想跳起來.一陣輕風吹亂了我的髮絲,也使尖利的魔爪被鬆動了一下,這是個好機會!蝴蝶聰明地掙開它的利爪,但蚱螞發覺了,也不甘示弱, 迅速反爪鉤住並緊緊地按住蝴蝶翅膀的一 塊.我很失望,想這下可憐的蝴蝶該徹底絕望了,等着死神的降臨了吧.沒想到奇迹彷彿在一瞬間發生了,脆弱的蝴蝶宛如復活了一般,毅然忍着痛活活撕爛魔爪下的那片美如織錦的翅膀,扑打着殘缺的翅膀向夕陽飛去.只剩下傻愣的螞蚱還望着飛舞蝴蝶發獃.我不由震驚,一隻殘破的傷蝶也能飛的那麼美麗,那麼歡灑.望着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分不清楚那是它的真軀,還是它的靈魂,像一個朝我微笑的安琪兒,一道金光便消失在最後一縷夕陽中,我敬佩地目送它遠去,心也隨它遠去…… 

啊!身殘志卻不殘,讓我見證了一場由殘缺演繹成驚心動魄的故事,它超越自然,超越極限,超越自己!!

啊,殘缺竟是如此美 標籤: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究竟是誰惹的禍作文 啊,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