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的美500字作文

殘缺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喜歡殘缺,總是把一件好好的東西弄的七零八落,因為太完美的東西在我看來還是缺點什麼,那就是缺憾。

  太完美的東西帶給人一種不自然的感受,很假。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有其缺點。如果沒有的話,那麼優點也算不得了。

  斷臂的維納斯之所以會流芳百世。就是因為當初製作者狠下心砍掉太完美的手臂。月亮之所以會被世人稱頌,就是因為她的風情多姿。上弦月,下弦月。彎月,滿月……。各種姿態,美不勝收。假如只要一種滿月,圓盤似的掛在天上。那麼又有誰會去欣賞,那隻不過是一個毫無生機的衛星罷了。

  金無赤足,人無完人,記得有一個西方人曾設想用世界上最完美的器官拼成一個最完美的人,但他的想法很快被美學專家否定了,如果真那樣的話,恐怕獲得的稱號就不是“天下第一完人了”,而是“天下第一怪人”吧!

  殘缺的東西也是一種美,平靜的湖面兩岸聳立着無數座險峻的山峰,如果有一絲綠色多好。可是沒有,正因為沒有才顯出威嚴的氣勢,一幅精美的畫,下面卻畫著畫室里的點點油漆,可正是這沒有規劃的油漆才體現出那種真實的美感。一幅絕妙的攝影作品,那本應萬里無雲的藍天卻出現了一朵雲,也就是這朵雲才照出天空的真面目,畢竟萬里無雲的天氣是很少的。

  最完美的東西不一定是完美的,有時候缺憾同樣是最美的。



殘缺的美 標籤: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