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1000字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書,可以令人陶醉在自己的世界當中。讀書,可以陶冶情操。讀書,可以令人快樂。我,就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因為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樂,是一種幸福。 

讀書是一種享受,並且這種享受並非是很容易察覺。因為在表面讀,即是膚淺地讀,你是感受不到其樂趣,甚至不明白文章地大概意思,何來享受呢?只要你認真地讀,細細地讀,在讀時還可以仔細地思考,結合自己地生活閱歷,把自己放進書本當中去,彷彿自己也成為了書本當中人物,這樣你可以感覺到讀書時一件多麼美好地事,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當然,書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它可以指使你做任何事情。就在這一段段的文字當中,會使你快樂,悲傷,生氣,後悔,憎恨等心情,讓你彷彿身臨其境。那麼,讀書為啥不是一種享受呢? 

讀書也是一種快樂。它是一種淺淺的快樂。不會掀起萬般心潮,但是越平淡越持久。讀書的快樂是多方面的,它可以是書上的故事令你感到快樂,也可以是讀完這本書後你增長了知識,使你變得愉快。亦可以是這本書讓你悟出了一個人生哲理,使你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去走自己屬於自己的路。書上的內容是豐富多彩的,只要你去細細地品味,其樂趣何其多! 

讀書亦是一種幸福。所謂幸福並不是這本書所講的內容是幸福地,歡樂的,而是指這本書能夠給你帶來益處。比如說書可以令你增長知識,明白道理,憧憬未來。這就叫做幸福。 

書,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忠誠的朋友。正如一位名人所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個益友。對的,書使我增長知識,使我悟出人生道理,道盡人生滄桑的情節。 

書的價值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因為書中的知識你用多少金錢也無法買到。知識是無價之寶,由此看出,書的價值有多高,有多貴! 

“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這是法國名人盧梭所說的一句話。是的,書,不僅要讀,而且要“吃”。為何說吃呢?“吃”書的寓意是將書中講到的知識全部吸收並能理解運用,還能把全書的內容含意全部理解,這就是“吃”書。“吃”書的作用往往比讀書的作用高好多,因為只要弄懂書上講的內容,學習才能有更深一層的提高。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句話是莎士比亞說的一句名言。由此可見,多少名人都是喜愛讀書,甚至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所以書是促進你成長的基源。請大家都能多多讀書,吸取其書上的知識,健康成長吧!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快樂健康成長吧!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階梯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