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900字作文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畫畫、彈琴、唱歌、跳舞.....在我們多姿多彩的業餘生活當中,我們各有所好,各得其樂。而我最大的樂趣就是暢遊於書海之中。

  今天,我照常打開《精選作文》讀了起來,一打開目錄,一行醒目的大字迷住了我的眼睛--“我的樂趣”。我翻到那一頁,便專心致志、一絲不苟、全神貫注的讀了起來:

  文章講了一個人,他從小愛讀書。他小時候聽他媽媽講書,聽得仔仔細細、認認真真。長大上學以後,讀的書更是不勝枚舉:《中國上下五千年》、《十萬個為什麼》、《少兒百科全書》、《中外名人故事》......通過的書讓他的知識豐富起來,當上了班長,學習也名列前茅。

  是啊!讀書是多麼重要。有人說過:“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郭沫若也說過:“讀活書、活讀書、讀書活。”的名言。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朱熹也說:“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可見讀書的重要性:

  高爾基小時候,家裡貧苦,他只上過五個月的學。11歲那年,他成了孤兒,被迫到繪圖師家裡當學徒,靠苦工掙錢。繪圖師的老太婆不讓他讀書,打他、罵他······但是這些都沒有動搖他的信心,他用微弱的爐光讀書。最終成了舉世聞名的文

  學家。

  少年英雄賴寧也喜歡讀書,爸爸媽媽給他的零用錢,他大多數也都買了書。書在他眼前,展現了一個多彩而又神奇的世界,書中的主人公為他樹立了榜樣,使他學會了會用腦、肯思考、不怕苦的精神。

  再看看我吧!以前我寫作文過於單調,沒有聯想,可現在:我天天看書,不斷增長了我的知識,提高了閱讀能力,學會了感悟與體驗,習作水平也在不斷的長進--有着非常豐富的色彩,會用成語,妙用排比、聯想......寫人、寫事、寫景寫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讓你讀後彷彿身臨其境,進步真是一鳴驚人,連老師聽了也讚不絕口。

  書,陶冶了我們的情操;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豐富了我們的感情。我曾為奸臣所害岳飛而仇恨滿腔;曾為慘死於井中的珍妃哭泣;曾和聰聰、明明一起去探索數學王國的奧秘。

  我曾把書比作一葉智慧的扁舟,載着我去抵達智慧勝利的彼岸,有一句名言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人也留下“貴因書而貴,富因書而富。”的金玉良言。

  啊!書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讓我們帶着夢,去書海里飛翔吧!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階梯作文 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