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科學——人類進步的曙光900字作文

科學——人類進步的曙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家路旁,有一條寬敞筆直的道路——常漕路。大路兩旁,整齊地豎立着兩排街燈。每當夕陽西下,暮色蒼茫,它們就與路旁的門燈、柱燈、霓虹燈一起放射出絢麗柔和的光芒,把夜空照得十分明亮。這時候,站在高樓上,遠遠跳望,整條大路好像是被珍珠裝飾起來的燈海。每每看到這些城市美景,你有沒有想過燈是怎麼得來的?霓虹燈又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是科學。科學正在改善着我們的生活,它將人類生活推向了一個個更高的階梯。

  從前一隻紅透了的蘋果敲開了牛頓的思緒,使他發現了萬有引力;伊薩克·牛頓又再次利用三稜鏡將白色的太陽光分解成色彩繽紛的七色綵帶;伽利略將目光投向浩瀚無垠的宇宙,利用自製的天文望遠鏡首次觀察到太空中的物體;居里夫人通過不懈的努力,發現了元素周期表中“鐳”這個元素……科學的發展促進了人類文化的發展,推動了社會的進步。科學是崇高的。當一位絕症病人重新走出醫院時,你心中是否感到激動?在一個小小的激光手術后,厚厚的“啤酒瓶底”終於被拋棄時,你是否會感到欣喜?會的,一定會的。除了欣喜和激動,你會更感到科學的崇高。科學的發展並不僅僅是文化的發展,其帶動的是生產1945年,美國的莫希來和埃克特這兩位科技人員,共同設計出了世界上第一台電腦。電腦出世以後,人類在生活上又增添了一位好幫手,當時的信息科學技術又再得到提高。農業生產用上了電腦,灌溉、施肥、飼養牲畜等實現了科學管理;日常生活用上網絡,可以足不出戶了解身邊新聞,查閱資料又可以開拓視野,增長知識。鄧小平曾說過:“娃娃要學會計算機。”可見,從小正確運用網絡,是一件大有裨益的事情。

  星際的塵埃,在浪漫的歲月里遊盪;浩瀚的宇宙在沒有邊際的波濤里翻滾,科學帶給現代社會的好處是無窮無盡的。當一個個奧秘被揭示后,更多的奧秘又等待着善於思索的人們去破解。人類將永遠相伴於科學探索的世界里,科學將給予人們永無止盡的啟示與恩惠。科學是人類社會進步的希望曙光!親愛的夥伴們,讓我們為探索科學而共同努力吧!力的發展,乃是人類文明的進步。若沒有瓦特蒸汽機的改良,第一次工業革命從何發起?若沒有電的發現,我們今日的生活怎會如此豐富多彩?目前的經濟狀況恐怕只是幻想。科學在推進人類的生活,使其蒸蒸日上。



科學——人類進步的曙光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曙光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