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籍——人類進步的階梯500字作文

書籍——人類進步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曾經說過的話。

  我從書中學到了很多知識,閱讀也大大擴展了我的想象力。我對書里捨己為人的英雄充滿敬畏,對那些卑鄙無恥的壞蛋十分痛恨。從書中,我讀到了歷史的興衰和人間的不平,學到了勤勞、正義、善良……似久旱逢雨,讀書讓我充滿了無比的歡樂。

  從一年級起,老師教會了我們漢語拼音,讓我們可以藉助拼音閱讀書籍。這不僅使我們拼音大有長進,學得牢,扎得實,而且開闊了我的眼界。隨着年級的增長,我掌握的漢字越來越多,這使我的閱讀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再也不用一個拼音一個拼音地去念了,可以直接、快速地閱讀課外書籍。

  直到現在,我小學快畢業了,我的漢字已經有了一定的積累,可以看一些比較厚的書了,比如《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

  書是我的一位良師益友。我堅信,只要將我們的心融入知識的海洋,就能有一個比海更寬廣,比天空更遼闊的心靈空間。讀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也增長了我的見識。在書海中遨遊,我感到無比幸福。

  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要跨越時間和空間,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知識就像無邊無際的海洋,永遠學不完。我將繼續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知識豐富的學生,讓書籍伴我快樂成長。

  福建廈門集美區廈門實驗小學集美分校六年級:陳民丞



書籍——人類進步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階梯作文 書籍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