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思考——邁向成功的階梯600字作文

思考——邁向成功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除了少數的殘疾人不會思考外,我想,絕大多數人都會思考的,不論什麼事,如果不思考,那是一定成功不了的。

  就拿我們學生為例吧,為什麼考試后發現,同在一個班的學生的成績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學生從事的是腦力活動,所以思考是少不了的了,可是有的人勤于思考,有的人則反之。同一道難題,拿到這兩種人的面前,第一種人會不厭其煩的思考,反反覆復的計算,大有不做出此題誓不罷休之意,可是第二種人呢?他們會瞟上兩眼,然後對自己說:這麼難的題目,反正老師是要講的,我又何必在這兒耗腦細胞呢?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第一種人欣喜若狂的做了出來,而第二種人雖然聽懂了,可是畢竟沒有第一個人透徹,在考場也只有抓耳撈腮的份了。“天才出於勤奮”也正是說的這個道理!

  徐特立說過:“世界上的一切都需要創造,要前進就不能坐着等待,就要去創造。”而創造的前提也是思考,因為靈感是不會自己跑進你的腦子的。你必須抓住很細微的,哪怕是一瞬間的想法,然後慢慢的推敲,逐漸使之充實。而其中推敲的過程就叫做思考。

  羅蘭布歇內爾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在1979年的一天邊看電視邊想:光看太沒有意思了,把電視接收器作為試驗對象,看看它會產生什麼反應。經過他努力的探索與思考,他終於發明了交互式的乒乓球電子遊戲,從此開始了電子遊戲機的革命,布歇內爾正是因為認真的思考,堅持到底才成功的,試想:如果在半途布歇內爾放棄了,不願意思考了,遊戲機的誕生起碼會晚好多年吧!

  綜上所述,思考是邁向成功殿堂的因素,希望朋友們都能勤于思考,最終獲得成功!



思考——邁向成功的階梯 標籤:邁向成功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走向成功作文 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