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進步的階梯700字作文

書,進步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進步的階梯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區 大彎小學5.3班 夏千?O  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人類一直在進步,一本書就像一個階梯,這樣一步步地向上攀登,最後到達成功的頂峰,是書造就了你輝煌的未來! 

  就拿我自己來說說,自己雖然不像部分同學看書那麼入迷,不過,現在我也深深地愛上了書籍。每天睡覺前總要看上幾篇好作文。 

  以前,一談到書我就搖頭:“書啊,那東西有什麼好稀奇,比比我的電視,比比我的動畫片,它們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儘管我知道自己的作文不怎麼樣,成績不能名列前茅,可一說道書,我一點兒也不感興趣,甚至還有點厭煩的感覺。 

  自從那天起,我完完全全改變了對書的看法,不再討厭它,而是那麼的熱愛。那一天,姐姐帶我去“卡通書屋”看書。一路上,我滿不在乎,邊走邊想:“什麼嘛,又是書,書書書,真的好討厭!我心不在焉地走進書店,隨手拿了一本楊紅櫻阿姨寫得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翻開一看,我深深地被裡面的人物吸引住了:淘氣的馬小跳,精靈的路曼曼,漂亮的夏林果,還有笨女孩安琪兒。就這僅僅一本薄薄的書里竟蘊藏着這麼多道理,這麼多好詞佳句。 

  打從那天起,我深深地愛上了小說,愛上了書籍。於是,我在書店裡辦了一張卡。每天中午,我總不會忘記去借借看。當我遨遊在書的海洋里時,我感覺到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樂。書成了我最真摯的朋友,成了我知心的伴侶。 

  書真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它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一定要多多博覽群書,激累書中豐富的知識,並且靈活運用。這樣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登上勝利的頂峰,成為一個萬事精通的“小才女”。

書,進步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階梯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