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是人類的朋友500字作文

書是人類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拓寬知識面,通過開展讀書活動,激發讀書的興趣,讓每一個人都想讀書、愛讀書、會讀書,養成熱愛書籍,博覽群書的好習慣,並在讀書實踐活動中陶冶情操,獲取真知,樹立理想,我們學校創建了閱覽室,我成為了其中的一員。 

在閱覽室一段時間裡,我通過多餘時間,在書中了解了許多知識。翻開書本,就能領略到金字塔的輝煌;埃菲爾鐵塔的壯觀;長城的宏偉;桂林深水的清秀。書能幫我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 

一個人人想要不斷進步,就得活到老,學到老。不能對學習產生反感。人從小就要通過學習來豐富自己。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只有不斷地學習別人的長處,自己才能進步。知識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在往後的日子裡,什麼地方都離不開知識,知識才是真財富。有了知識,就等於有了億萬家產!現在有的學生都不喜歡讀書,覺得讀書枯燥、無趣又乏味。但晉平公(春秋末期的君主)70多歲了,很想學知識,就是害怕晚了,學不好。其實,學習也是一種追求,只要想學,什麼時候學都不算晚。 

活到老,學到老,每個人要是想跟上時代的潮流,時代的腳步,就必須不斷地學習。因為在現代的社會中,知識的變化會越來越快,不努力學習,沒有知識,就會在競爭中被淘汰。 

知識永遠沒有彼岸,它是長久的。專一不斷地進取,是我們對學習的應有態度。我們一定要活到老,學到老“擁有”那億萬家產,成為“知識的富翁”!同學們熱愛書吧!!!

書是人類的朋友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人類的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