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800字作文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喜愛讀書,因為它可以使我進步;我熱愛讀書,因為它可以使我浮躁的心得以平靜;我酷愛讀書,因為它可以凈化我的心靈……

  我拜讀過古今中外燦爛的長卷,翻閱過人世千般氣象的紙頁。觸摸書中故事的經脈,展讀書中人物的笑顏,品悟書中文章的內涵,那行雲如水的語句,花雨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感,頃刻間喚醒了我的心靈。有好書陪伴的日子,我充實,快樂,振奮!被蕩滌過的心靈在書香的浸潤中閃光,炫彩,歌唱!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如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莎士比亞說的一句話。

  古人云:開卷有益。的確如此,書籍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告訴了我們人生的啟迪。一本本好書把我們從無知的茫茫人海中帶進知識的殿堂,它讓我知道了雙目失明而還堅持創作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名垂千古的周恩來總理,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還有……書成了我們形影不離的朋友。

  我愛讀書。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作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沒一寸足跡一覽無餘!

  這一本本好書,讓我了解了舊我更多地了解了各種各樣的知識。正是這一本本催人奮進的好書,一把把美麗的金鑰匙為我們打開了堅固的大鎖。

  好書、名言,現在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翱翔!是書,讓我健康成長!是書,讓我開心快樂!是書,讓我聰明伶俐!書,它是一名老師,也是一座豐富的知識寶庫。

  同學們,與好書交朋友吧!它會帶你走向成功的彼岸,這一份營養品全部充實到你身軀,引領你一步步走向神奇而美麗的殿堂!

  六年級:眼?I的花火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階梯作文 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