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是我進步的階梯700字作文

書是我進步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是我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就話一點也不假 。 

  書就象一艘航船,帶我在海洋里遨遊,書就象是時空隧道,帶我穿梭歷史,書是知識的海洋,帶這我乘風波浪,書是美好的開始,帶這你尋找結果,書是樂趣的果實,帶這你嘗試酸甜苦辣。 

  我就十分愛讀書,它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有一次我在家裡讀《漂亮老師和壞小子》這本書,我彷彿就象在他們身邊和他們一起成長,每當看到壞小子他們做壞事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咯咯“地笑起來,奶奶就說我:這孩子,看什麼書呢,自己在那傻笑’。 

  還有一次,我在另一個房間看書,奶奶叫我吃飯,我嘴裡 當應這:恩恩。可卻還愛那看書。飯菜有已經涼了,奶奶到房間里把我:揪‘了出來,吃完飯我有一頭扎進了書里。 

  多讀書,確實是有好處的。 

  在四年級考試那翌年,語文測試有個聽力部分,監考老師在台上讀一片文章,然後讓我們添卷子上的問題,幸好老師讀的這篇文章,我已經讀過了五分的題,一分每減,在當語文老師對題的時候我好不得意,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可能書因為年級越來越高的緣故吧,爺爺不讓我讀課外書了,因此我還不只一次和爺爺吵架呢。 

  那天,我剛剛拿出《三國演義》爺爺就對我發脾氣了,都快考試了,你還不好好的複習,看什麼課外書,去給我看看語文去,我只好不情願的放下書,考試的哪天,有幾道三國上的題,我錯了一道,回家后我就對爺爺說:爺爺,都怪你不讓我看三國,看我錯了一道題吧,從此爺爺不在管我看課外書了。我開心極了,經常借同學的書回來讀。 

  書告訴了我很多東西,如:貞觀之治。虎門硝煙。懸樑刺骨……耀眼的中華文化歷史,璀璨的詩歌,讓我沉迷其中,流連忘返。它就像一盞神燈點亮了我的心靈 

  如今我更離不開書了。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書是我進步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