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是人類的朋友600字作文

書是人類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好書伴我成長 

  我喜歡看書,因為書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老師。 

  書就像一把鑰匙,是打開知識大門的其中一把,可是光靠這一把不行,需要成千上萬把這樣的鑰匙才能打開。想找到這樣的鑰匙非常容易,但想得到這樣的鑰匙不容易,(下面是我的錦囊妙計,千萬不準告訴別人,否則……後果很嚴重)你不能一目十行,隨便翻翻就了事了,你需要仔仔細細,認認真真的看,並把它們記在腦子裡,最好做上讀書筆記,只要這本書你記牢了,那這把鑰匙你就得到了,想一想,還是挺容易得到的!記得一句話嗎?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們不能把讀書當成一種壓力,被別人逼才肯讀,我們要把讀書看作是一種趣事,喜歡讀書,熱愛讀書,讓好書伴我成長! 

  我看了許多的書,也得到了許多的鑰匙,但我並沒有保存好。比如:《古詩70首》我暑假全部背完了,倒背如流,可是我現在還完全記得嗎?不,不完全記得了。我找到了這一把鑰匙,也在暑假得到了它,可是現在它又丟了,怎樣才能得到這把鑰匙並且不弄丟呢?這也很簡單,告訴你一個秘訣:(千萬不要泄露噢!)只要多讀幾遍,經常讀就可以了,俗話說的好:書讀百遍,奇異自現。我們只要讀上它百八十遍,就不會在弄丟了!我也要多讀,讓這把鑰匙重新歸還我。 

  多讀書不僅能了解許多知識,還能寫好作文,俗話說的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多積累,你會發現其實寫作文還是挺容易的。(快來快來,參加讀書俱樂部!)讓我們一起讀書,一起看書,一起做讀書筆記,讓書香飄滿千家萬戶!(嗯!真香!)

書是人類的朋友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人類的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