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爸爸的白髮作文

爸爸的白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爸爸的白髮作文700字


我也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是在我五歲的一天晚上,爸爸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讓我給他拔白頭髮,把一根掙一角錢。於是我為了明天的棒棒糖,開始了努力的工作。 

  “一根,兩根,三根。”我覺得自己離目標越來越近了。“咦?”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第四根,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在眾多的黑髮包圍中,有一根還在搖籃里的白髮,我連忙把它拽出來。就這樣,經過我半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攢齊了五根。累得我脖子麻木的就快沒有知覺了。心裡想;掙點錢真不容易呀。第二天,我吃着棒棒糖,感覺好像甜到了心裡,可後來,這甜蜜漸漸變成了酸和苦澀。 

  今天中午,我正在玩着電腦,老爸突然又叫我去給他拔白頭髮。我這才想起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給爸爸拔白頭髮了。於是我便召集媽媽,一起來給爸爸拔白髮。走到爸爸旁邊時,我疑惑了。怎麼原來找半天都找不到的白髮,卻像雨後春筍一樣鑽了出來。我也沒多想,就連忙工作起來。原來少得可憐的白頭髮,竟在時間的魔法下,變得多如牛毛。我和媽媽只把兩鬢的白髮拔完,就已經有三十多根!就在我把白髮扔進垃圾桶的時候,我頓住了。我看了看那些白髮,又想了想爸爸,一股熱淚涌了出來。我才12歲,爸爸已經有了這麼多的白髮,那等我長大成人,成家立業時又會是怎樣呢?恐怕就應了那句老話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啊!是呀,我們常說,將來要報答父母,將來?將來是什麼時候?我們能等到將來,父母能嗎? 

  我們常常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因為趕快放了學就能看電視,就能玩電腦,趕快放了寒暑假就能盡情玩。時間過得快一些對我們來說是享受對父母來說呢?時間過得快一些,父母頭上的白髮就多一些;時間過得快一些,父母的腳步就慢一些;時間過得快一些,父母剩下的的時間就少一些啊! 

  今天晚上,等爸爸回來,我一定要和他說一聲:“爸爸,你辛苦了!”

2、我爸爸的白髮作文300字


  “一、二、三、四……”我正細心的一根一根的數着爸爸的白髮。“爸爸,你怎麼有這麼多白髮?你才三十八歲呀!”我傻氣的問爸爸。爸爸笑了笑,說:“傻孩子,這還用問嗎?你自己想想看,爸爸為什麼有這麼多白髮呀?”小學生作文網

  現在,我知道了,原來爸爸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山區家庭里。在小時候,他學習和做事都非常認真。經過爸爸不懈的努力,終於一步一步地走出了貧窮的大山,來到了繁華的都市。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了賢惠的媽媽。他們開始精心的經營起他們的小家。我們三姐弟就是他們愛情的結晶。有了我們三姐弟爸爸媽媽的擔子就更沉了,但是他們從不叫一聲苦!為了讓我們受到最好的教育,他們辛勤的工作着,用愛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我的爸爸經過歲月的洗禮,皺紋也悄悄爬上了爸爸的額頭。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的頭髮為什麼染上了秋霜。


3、爸爸的白髮作文800字


  做久了習題,就想玩一會,第一時間我想到了爸爸。

  從小和他嬉鬧慣了,自然沒有什麼顧忌,我徑直來到他的卧室,他正認真的看着報紙,我肆無忌憚的爬上了床,想嚇他一下。

  “哈”我叫道。爸爸顯然被嚇到了,身軀微微顫動,我一下子開心的笑了。我躺在他的肚子上,突然一個奇異的念頭在我腦海里閃過,我坐起身來,目不轉睛的注視着爸爸,爸爸愣了,望着我,不知道我下一步要幹什麼。我輕輕說:“爸爸,你有多少白髮?”爸爸笑了:“傻孩子,爸爸都那麼大了,很多了,快去寫作業把!”爸爸的話里添了幾分無奈,可是儘管這樣,我還是想看看。我爬了過去,靜靜的數着,的確很多了,都數不清了。剎那間,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猛地撞了一下,酸酸的,好疼好疼……

  小時候,爸爸很疼我的,他一字一句的教我識字,陪我瘋,陪我鬧,帶我去公園玩耍,拍照……那是我覺得他是世界上最慈愛的爸爸。後來我上小學了,寫的作業裡面有錯誤他一眼就能看出來,然後嚴厲的批評我,讓我改正,那是我覺得他是世界上最了不起最嚴厲的爸爸。我曾天真地幻想過,爸爸為什麼不是美國總統?時光依然匆匆流逝,我一天天的長大,對爸爸地仰慕和喜歡便日漸一日地淡卻,各種不滿和埋怨在心裡暗暗滋生着。記得有一次,因為一件小事,我和爸爸爭得面紅耳赤之後,爸爸最終以他的權力把我戰勝,我不高興地嘟噥了一句:“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戰勝你!”爸爸不說話了,嘆了一口氣,回房了。我聽見媽媽說,這孩子怎麼就不聽話呢!那一瞬間,心情與今夜一般,直到今天才有體會。有時候我常讓父母為我付出卻疏忽了我應盡到的責任。我正想着,爸爸打斷了我:“幹嗎呢?發獃?你還寫不寫作業了?都幾點了,快去吧,洗完早點休息,不要累着。”我沉重的點了點頭。

  慢慢我走出房間,頓了一下,對爸爸說:“爸爸,你也早點休息,不要累着。”爸爸的眼裡閃着驚喜,閃着歡樂,閃着更多的是我的孩子終於長大了……


4、爸爸的白髮作文700字


  一根根飽經滄桑的白髮,一句句話語渲染出愛的世界,如火爐一樣溫暖的是您堅實的懷抱,寬厚的肩膀扛起了最溫暖的家,這就是您——我敬愛的父親。

  還記得小時候,您有着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您馱着我逛公園,不費吹灰之力。那時候,看着比我矮的人,我總是很自豪,很驕傲。

  四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退步了許多,爸爸很是擔心,有時候接我放學時會和我談談心,說說學校里發生的事情,聊聊學習上的事情。爸爸還會給我講一些人生哲理,他雖然學歷並不是很高,但他的生活經驗卻比我多,懂得的道理也有很多。那時候,我發現爸爸的頭髮上長出了兩根銀白色的髮絲。

  剛上初中的時候,成績能勉強過關。爸爸就開始重視起我的字跡,我的字並不是好看的,所以爸爸經常會幽靈般出現在正在寫作業的我的身後,說:“陳敬,字怎麼又寫的這麼難看,給我擦掉重寫。”我只能默默地拿起橡皮,擦掉已經寫好的作業,拿起筆重寫。不過,我的字確實挺難看的,可他總是說我,搞得我作業都不敢給他檢查了,甚至還想過爸爸是不是不喜歡我,可是當我後來聽到爸爸在打電話時說的話,我沉默了。他說:“其實我也不想對陳敬那麼嚴,可是這也是為了她好啊。人人都說字如其人,如果字寫得不好看的話,長大之後工作都很難找到的……”後面的話我就沒聽清了,腦海中一直都閃現四個字:為了我好,為了我好,為了我好……是啊,讓我把字寫好,對他也沒有太大的益處啊。看着爸爸頭上那日益增多的白髮,自從我升入初中后,爸爸頭上的白髮長得更快了。每天工作到六七點,甚至還有時候到十一二點才回家,早上七點又要準時起床,白髮能長得不快嗎?

  一圈圈跑道累計歲月的年輪,一道道皺紋堆積成時光的溝壑,如繁星一般數不清的是您辛苦的汗水,溫暖的大手撐起了最美的晴空。這就是您——我敬愛的父親。


5、爸爸的白髮作文300字


  “一、二、三、四……”我細心的一根一根的數着爸爸的白髮。“爸爸,你怎麼有這麼多白髮?你才三十八歲呀!”我傻氣的問爸爸。爸爸笑了笑,說:“傻孩子,這還用問嗎?你自己想想看,爸爸為什麼有這麼多白髮呀?”

  哦,我知道了,原來爸爸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山區家庭里。在小時候,他學習和做事都非常認真。經過爸爸不懈的努力,終於一步一步地走出了貧窮的大山,來到了繁華的都市。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了賢惠的媽媽。他們開始精心的經營起他們的小家。我們三姐弟就是他們愛情的結晶。有了我們三姐弟爸爸媽媽的擔子就更沉了,但是他們從不叫一聲苦!為了讓我們受到最好的教育,他們辛勤的工作着,用愛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經過歲月的洗禮,皺紋也悄悄爬上了爸爸的額頭。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的頭髮為什麼染上了秋霜。

  雲南省宣威市西寧一小五年級:胡瑞淇

  


6、爸爸的白髮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公園曬太陽。

  突然,我發現爸爸有許多白頭髮,我好奇的問:“爸爸,為什麼我的頭髮是黑黑的,你的頭髮是白色的呢?”爸爸拍拍我的頭說:“這呀,都是你和哥哥給的。”我低下了頭,沒吱聲。爸爸說:“怎麼了,難過了嗎?傻小子,爸爸給你玩呢。”我對爸爸說:“我不再讓你生氣了,白髮還會變黑嗎?”爸爸摸着我的頭,笑了。

  今天,我又學會了一個道理。

   侯裕杲

   2011.4.7

  河南鄭州鄭州市緯一路小學二年級:侯裕杲


7、爸爸的白髮作文1300字


時光匆匆,歲月無情。爸爸不知不覺已42歲了,自己也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起來,一天比一天懂事。 

  爸爸是個生意人,平時,要應酬許多客戶,又特喜歡喝紅牛,每次都是一箱箱的抱回家。沒過多久,爸爸就患上了重症—糖尿病。在媽媽的陪伴下,血糖逐漸下低,好景沒維持多久,爸爸的廠里就來了一些客戶,要購買爸爸廠里的板子,爸爸陪同他們吃飯,並且喝了許多酒。回到家中,一直嘔吐不停,導致血糖上升,服用了許多藥物,暫且控制住了病情。 

  爸爸的生意越做越火,在生意場上有了小小的名氣,在家中的時間也只是短短的幾天。為此,爸爸與媽媽還吵過架。記得是在新年的前一天,爸爸回到家裡,帶上我和妹妹到街上買爆竹和對聯為明天過新年用。“和爸爸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妹妹的一句話觸動了爸爸,爸爸笑眯眯的說:“那就天天和爸爸在一起。”我疑問到:“真的嗎?爸爸你不會騙我們吧!你常年在廠里生活,你就不要你的廠了嗎?”此時,爸爸的臉上沒有了笑容,只是摸摸我和妹妹的小腦袋,我也沒有多問,只是把爸爸的手拽的更緊。到了第二天,媽媽一早上就忙碌着晚上的年夜飯,爸爸在家中玩電腦,5點過時,家中的客廳里坐滿了親戚們,桌上擺了三桌,每一桌的菜都十分豐富。準備開飯時,一個電話徹底摧毀了這頓豐富的年夜飯。電話是爸爸廠里的楊師傅打來的,他告訴爸爸,過新年,廠里沒有人守,放鞭炮的小孩子們到廠里玩,引起了火災廠里的木頭燒沒了。叫爸爸馬上到廠里,爸爸聽了楊師傅的話,馬上收拾了衣服,媽媽急切的問:“非要今晚去嗎?”爸爸邊收拾衣服邊說:“廠里出了這麼大的事情,今晚一定要去,一刻不能耽誤”媽媽反問到:“年夜飯都做好了。主人公都不在,明天去都不行,難道廠里比家裡重要?”爸爸拎起皮箱說:“對,廠里是我的另一個家,我必須去,板子是我的孩子,我不能不管它們。”媽媽耐不住了發火的說:“你走出了這個家門,就永遠不要回來。”媽媽的一番話怔住了爸爸,親戚們的勸說,讓爸爸有了幾分猶豫,電話再次響起,通了幾分鐘,爸爸堅決的走出了家門,媽媽也生氣的跑回卧室,親戚們不歡而散。頓時,熱鬧的客廳里變的冷冷清清,爆竹在牆角顯得十分孤獨。當晚上12點過時,爸爸疲勞的回到家中,看到坐在沙發上的媽媽,爸爸似乎又多了幾分疲勞,坐在我和妹妹的中間,疲勞的重複着一句話:“爸爸不好,沒陪你們吃年夜飯。12點半還沒過,去放爆竹。”我和妹妹沒搭理爸爸的話,只是觀看電視上的晚會,爸爸在沙發上坐了幾分鐘,見我們一直不搭理他,便起身向卧室走去,我轉頭看着爸爸的身影彎彎曲曲的,明白一切,跑到卧室,對這爸爸說:“爸爸,對不起!我剛剛所做的一切多麼愚蠢,你剛從廠里回來,燒完的板子已令你十分傷心了,回到家中,還要向我們道歉,請求我們的原諒。我卻對你不理不睬,爸爸,對不起!”爸爸又露出燦爛的笑容對我說:“好女兒,爸爸不累。爸爸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們,永遠值得。”聽到這番話,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下來。看着你頭上一定又為女兒增加了白髮,爸爸,女兒不知你為何要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是一種偉大的父愛在支持着你嗎?此時此刻,你頭上的白髮在不斷的增長,而你對我的愛也越積越多! 

  爸爸,你為我付出的,我絕不讓它付諸東流,我要用我自己的行動報答你!千言萬語說不完,真誠的和你說一聲:“你辛苦了!”

8、爸爸的白髮作文400字


  前幾天,爸爸打電話來了,說要來學校這邊有點事,順便給我送些衣服過來。今天,做課間操時,老師把我叫到門衛室。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事,一臉茫然,後來,聽老師說,是爸爸來了。

  終於,見着了爸爸,校外一陣寒風吹來,我全身凍得發抖。我飛奔到爸爸身邊,第一眼看見的卻是爸爸的白髮,在黑髮中特別顯眼,我不禁有些顫抖,爸爸怎麼有這麼多白髮?我心中不禁一陣酸痛,爸爸一定很辛苦,很累。爸爸抱着我,我感到無比地溫暖,儘管風再大,但還是那麼地暖和……

  短暫的見面后,我回到了學校,想起爸爸的神色,好像又蒼老好幾歲,白髮又多了許多,就連嘴巴也凍得結了殼。想起這一幕幕,我不禁鼻子一酸,但我明白,我不能哭。於是,我強忍着不讓淚水掉下來。我知道爸爸是為了我操勞過度而導致的白髮。現在天已經很冷了,爸爸還要很早起床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即使我讀書再辛苦,也比不上爸爸常年在外工作艱辛。爸爸,我會更加努力學習,來報答您的!

  作者:程茜


9、爸爸的白髮作文1000字


“一、二、三、四……”我細心地一根根數着爸爸的白髮。“爸爸,您怎麼這麼多白髮? 您才三十九歲呀!”我傻氣地問爸爸。爸爸笑了笑, 說:“傻孩子,這還用問嗎?你自己想想看, 爸爸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白髮呀?” 

  我認真地去想呀想…… 

  啊!知道了:我們姐妹兩個, 父母一個個把我們拉扯大,送我們讀書。在我小的時候,我每天就知道玩,玩心特別大。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上學不用心,回家看電視。我的生活除了吃飯,其餘都是玩,連夢也在玩。別的小朋友成績一直上升,我的成績看着看着往下降,爸爸的白髮就看着看着一根根增加,那皺紋也消消地爬上了爸爸的額頭。為了讓我懂得學習的意義,爸爸總是不厭其煩地跟我講讀書的好處,講他小時候讀書的情形。可那時,我只把這些對我有用的話當成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還暴躁地發脾氣地叫嚷:“知道了,知道了!”瞧, 我真是多麼的不懂事呀,根本就不知道爸爸的辛苦。長大了,我剛剛懂得一點事了,可是爸爸有了腿疼病,爸爸的腿總是像冰一樣的涼。每天我回到家,一陣陣心酸,我不聽話的眼淚一直拚命的往外湧出。爸爸那頭上的黑髮中夾的那一根根的銀絲,彷彿在牽動着我的心。 

  想到這裡,我羞愧滿面,似乎成了爸爸面前的罪人。現在,我讀書用心多了,決心不辜負爸爸的期望,取得好的成績,讓爸爸不再為我過多地操心了。 

   

  啊!知道了:我們姐妹兩個, 父母一個個把我們拉扯大,送我們讀書。在我小的時候,我每天就知道玩,玩心特別大。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上學不用心,回家看電視。我的生活除了吃飯,其餘都是玩,連夢也在玩。別的小朋友成績一直上升,我的成績看着看着往下降,爸爸的白髮就看着看着一根根增加,那皺紋也消消地爬上了爸爸的額頭。為了讓我懂得學習的意義,爸爸總是不厭其煩地跟我講讀書的好處,講他小時候讀書的情形。可那時,我只把這些對我有用的話當成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還暴躁地發脾氣地叫嚷:“知道了,知道了!”瞧, 我真是多麼的不懂事呀,根本就不知道爸爸的辛苦。長大了,我剛剛懂得一點事了,可是爸爸有了腿疼病,爸爸的腿總是像冰一樣的涼。每天我回到家,一陣陣心酸,我不聽話的眼淚一直拚命的往外湧出。爸爸那頭上的黑髮中夾的那一根根的銀絲,彷彿在牽動着我的心。 

  想到這裡,我羞愧滿面,似乎成了爸爸面前的罪人。現在,我讀書用心多了,決心不辜負爸爸的期望,取得好的成績,讓爸爸不再為我過多地操心了。 

  晚上,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又在數爸爸的銀髮了:“一、二、三、四……”咦,少了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