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的銀杏樹700字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在長陔鄉韶坑村,那是一個古老的村莊,我的家鄉有一棵高大而又粗壯的銀杏樹。

  春天,銀杏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一陣春風溫柔地吹來一把把小扇子,把春天的美麗帶來了。

  夏天,樹上的葉子長得蔥蔥蘢蘢,許多村民坐在銀杏樹下乘涼,有的小孩子在樹下玩耍,有的大人坐在一把把石椅上說說笑笑,下雨時人們把門關緊,有的人住在這棵樹旁邊就不用關門了,這是因為樹把雨和風沙擋到了。

  秋天,一片片像扇子一樣的葉子變黃了,這時樹上長滿了白果。白果吃是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得太多,如果吃得太多的話就會噁心、嘔吐,因為白果是一種很寶貴的藥材,所以一次只能吃兩三個呢!深秋時分,黃色的銀杏樹落葉在空中飛舞,樹底下鋪上一層厚厚的黃色地毯。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光禿禿的樹上積滿了白雪。每年12月的時候,村民給這棵銀杏樹穿上厚厚的衣裳--稻草。到了春天村民又把衣裳脫掉,這是表示人們對這棵銀杏樹的關愛。過春節的時候,人們在除夕晚上的時候,到樹下放鞭炮,說說笑笑,祝賀這棵銀杏樹又長了一歲,謝謝老銀杏樹給我們帶來快樂,向這位老爺爺許願--小孩子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老銀杏樹,它現在已經有一千多歲了,這是祖先留下來的寶貝。它的粗和長你知道嗎?我來說說吧!它有6個大人伸開雙臂手拉手圍起來那麼粗,有我家4層樓那麼高,這棵樹夠大吧!你要是想來觀賞這棵樹的話,就趕快來吧,我當你的導遊,這裡有十分熱情的村民,熱情歡迎全國的人來到這裡旅遊,不光有古老的銀杏樹,還有許許多多的古代建築呢!你看我的家鄉美不美呀?記住了有一棵銀杏樹在我的家鄉哦!

  安徽省歙縣璜田中心學校小學三年級:徐文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家鄉的銀杏樹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 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