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銀杏樹600字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銀杏樹 

  我的家鄉有着植物的“大熊貓”美譽的“活化石”——銀杏樹。 

  春天,這些銀杏樹吐出嫩芽,非常美麗,在這裡,我的心情可以得到放鬆,學習的那種疲勞一下子消失了。這些美麗的銀杏樹給春天增添了色彩,使春天變得更美麗了。 

  夏天,這些銀杏樹變得鬱鬱蔥蔥而且葉子還變得更大更綠了,我就是喜歡這種原綠,特別美麗。 

  秋天,像扇子樣的葉子變得更大了,不久葉子漸漸變黃了,慢慢地落了下來。我站在樹下,葉子像流星一樣落了下來。我許下心愿,高興地躺了下來,睡在了用這些銀杏葉堆成的“床”上,開開心心地回憶起了童年。 

  記的小時候,我經常去那裡玩,那時我還小,以為這是很多見的、我早以司空見慣的銀杏樹,沒有什麼奇怪的,於是我就摘銀杏葉,把它當作我的玩具。長大以後,我才明白這是非常珍貴的野生銀杏樹,沒有幾個地方有的。在那裡,很多銀杏樹都在幾百年甚至幾千年的都有,這僅僅十里的銀杏樹是多麼珍貴,我開始注意它們了,開始保護它們了,讓它們在這裡生活的更美好。 

  冬天,雖然樹上光禿禿的,但是還能看出銀杏的生命力頑強,怪不得它們在這幾百年、幾千年都能頑強地活下來。雪花飄飄,銀杏樹彷彿變成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日日夜夜守護着我美麗的家鄉——長興。 

  銀杏樹不是很快就能結果的,而是經過很長時間;也不是很快長高的,有的二三十年也不過長出幾厘米,可想而知,現在又高又壯的銀杏樹要經過多少年的風風雨雨,到現在人們才把它們稱為植物界的“大熊貓”、“活化石”所以我們要保護它們。

家鄉的銀杏樹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 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