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銀杏樹450字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的家鄉在美麗富饒的泰興,這裡盛產銀杏。幾乎每家每戶前前後後都有幾棵。

  銀杏樹又叫白果樹,我家門口就有三棵。它的樹榦又粗又高,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像一把精美的小紙扇又想漂亮的蝴蝶翅膀。我們常常用它當做書籤夾在書里,可以驅蟲還有淡淡的香味。銀杏樹有雄雌之分,雄樹開的花像一個圓錐形的小穗穗;雌樹開的花像靠在一起的兩三個小球,很不起眼。通常每年4月份,當成群的蜜蜂在銀杏樹上忙碌起來的時候,人們才注意到銀杏樹開花了。銀杏樹的果實很像杏,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變成黃色了。你們平時買的白果,實際上是銀杏的核。

  銀杏的果仁,含有蛋白質、脂肪等許多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一種綠色保健食品。入葯,有潤肺、止咳作用。用它的葉子能製造殺蟲劑和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葯。銀杏樹可供觀賞,許多地方用它來綠化街道和公園。它的木質優良,是建築、雕刻、做傢具的上等木材。

  銀杏樹的壽命很長,可活千年以上因此是最古老的樹種之一,人們稱它為“活化石”。

  聽了我的介紹想不想來到泰興玩呢,來嘗嘗吧。

  江蘇泰州焦盪實驗學校六年級:印薇



家鄉的銀杏樹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 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