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英雄是什麼?是才智過人的人,是一身正氣的人,是威震天下的人,是頂天立地的人,是大智大勇的人?或許,英雄,只是一個無私忘我、為人民利益而犧牲自己、另人敬佩的人。 

  他,我心目中的英雄,感動了十三億人民的英雄——李劍英。 

  捨生忘死,用生命和忠誠刻畫出人生的閃光航跡。 

  2006年11月14日,李劍英駕駛戰鬥機在反場着落下滑中糟遇鴿群撞機,導致發動機空中停車。李劍英向飛行指導員報告跳傘后,卻看到飛機下方密集的村莊,毅然放棄跳傘,極力控制飛機壯態實施迫降。那時跳傘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但失控的飛機卻會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損失。從遇險到犧牲,僅僅16秒時間,這16秒,對常人來說是十分平常而短暫的,但對李劍英而言卻是生命中最悲壯的16秒。這16秒向人民展示了一名共產黨員,革命軍人的光輝軌跡,譜寫了一曲用熱血和生命去熱愛黨、熱愛國家、熱愛人民、熱愛軍隊的壯麗凱歌。 

  矢志藍天,把飛行事業當作畢生無悔的執着追求。 

  樂於助人,在軍營里留下戰友深情的無限眷戀。 

  李劍英犧牲后,他生前的戰友都講,李劍英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作出捨生取義的壯舉並非偶然,平時他樂於助人,處處替別人着想。現在他走了,他們也就失去了一位好戰友、好兄長。不錯,英雄的壯舉並非僅指那驚天動地的剎那,他也體現在平的點點滴滴……李劍英家中的生活全靠他一個人,他的妻子父母又患有重病,還有兩個上學的孩子。他從不向組織上提出要求,他的生活也出驚的簡樸,一套便裝一穿就是十幾年,平時也是買五角錢一包的香煙來解已有二十多年的煙癮,最後強制自己戒了煙。弟弟看不過眼,給他找了一份月薪一萬的工作,他卻婉拒了,並說“國家培養咱花了那麼多資金、精力和時間、不先保國那來富家呀。”正是平着對飛行事業的這份執着與熱愛,李劍英先後完成了多次重任務。 

  李劍英個人生活很節儉,但每當戰友有困難時他總是慷慨相助。他的戰友王金嶺生病住院,恰巧其母也突發疾病進了醫院。手頭現金十分緊缺,李劍英得知,馬上湊了5000元,解了戰友的燃眉之急。 

  他,中國母親的好兒子;他,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有22年的飛行生涯,可命運只給他了16秒!他是一名軍人,自然把生命的天枰向人民傾斜。飛機無法轉彎,他只能讓自己的生命改變航向。生命逝去,精神永存,永遠流傳,世代流傳!

我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