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鋒,是我心目中的英雄1100字作文

雷鋒,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隨着三月份的到來,全國上下都展開了學雷鋒的活動。我們學校也不例外,在這校園裡掀起了學雷鋒的高潮,因此湧現了許許多多的小雷鋒。雷鋒,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是一個我本不了解的人,但這次的學雷鋒活動讓我對雷鋒這個人產生了興趣,因此我上網查了關於雷鋒的資料。我看了一下,雷鋒一件一件的事迹深深的讓我佩服不已。今天就讓我來把一兩件雷鋒的事迹拿出來給大家欣賞。有一次,上級派雷鋒他們那一班到一個小區里做義務勞動。第二天,天還沒亮雷鋒他們就提着飯盒出發了。到了中午,雷鋒和他的同志坐在一堆石頭上拿出飯盒吃飯。這時,雷鋒看見一位同志坐在石頭上一動不動的便主動走過去親切的問:“你怎麼不拿出飯盒來吃啊?”那位同志悲傷地說:“早上出來太匆忙了,忘記把飯盒帶來了。”雷鋒想了想便拿出自己的飯盒對那個同志說:“這你拿出吃吧,我不餓,我會自己想辦法的。”那同志看雷鋒這麼誠懇,又不好拒絕,只好乖乖吃飯。雷鋒看了看同志,看他吃飽了就覺得非常開心。

  雷鋒,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用平凡的生命譜寫了一曲不平凡的生命之歌。在這學雷鋒的日子裡,我深深被雷鋒那種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感動了,我要學習雷鋒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記得有一次,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把我辛辛苦苦積攢起來的20元錢拿了出來,準備去買一些學習用品。我走着走着,剛想過馬路就看到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吃力地推着裝着破罐子的三輪車過馬路。我看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過去邊推着車邊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來幫你。”老奶奶聽了邊回頭看見了我便笑起來,我見了也開心多了。到了對面老奶奶對我說:“小夥子,剛才謝謝你,到這就好了,快走吧。”我聽了說:“不用了,我現在也沒什麼事,我幫你推到你家吧。”老奶奶看我這麼熱心,也不好拒絕就只好答應了。到了老奶奶的家,我一看,老奶奶住的家跟我的卧室差不多大,可裡面一個人都沒有,我看了看便對老奶奶說:“這隻有您一個人住嗎?”老奶奶回答說:“是啊,我兒子在外面做生意,老伴也早早就走了,這裡現在就只有我一個人住。”我聽了老奶奶的話,心裡非常難受,覺得老奶奶怪可憐的。我突然想到了我口袋裡的二十元錢,頭腦便萌生出了一個念頭:把這二十元錢給這位老奶奶吧,可是這二十元錢是我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怎麼辦呢?這時我想到了雷鋒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便我二十元錢拿了出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這二十元錢你拿着,就算是對您的一點心意。”老奶奶聽了連忙搖頭說:“不行不行,我不要。”我聽了便把錢塞到老奶奶的手裡后就連忙往外跑,我生怕在那多待一秒鐘會使我變心。

  雷鋒,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要向他好好學習,雖然現在是和平時代,但我也要好好讀書,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爭光!

  明江小學六年級:鄭偉成



雷鋒,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