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 

  我心目中的新時代英雄是一位非常年輕的軍官,但是,她卻為了一位輕生的女子,獻出了自己年僅28歲的生命。這個人就是孟祥斌. 

  孟祥斌是山東齊河人,今年28歲,1997年入伍。那天,本來是他最幸福的日子,妻子帶着3歲的女兒,從娘家江西弋陽到金華去探親。孟祥斌一家三口手牽着手,徜徉在金華婺江的城南橋上,盡情地享受着那難得的天倫之樂。 

  “救命啊,有人跳江了!”聽到江邊傳來的叫喊聲,孟祥斌本能地鬆開了拉着妻女的手,側身往橋下看。“救人要緊!”孟祥斌馬上脫掉衣服鞋子,跳入江中。 

  當時,金華的氣溫是4-14℃,江風颼颼,江水冰冷。跳入江中的孟祥斌,尋找着跳江者。當孟祥斌找到跳江女子后,拉住她的衣服,奮力朝岸邊拖。由於水太冷,離岸又太遠,孟祥斌的體力消耗很大……七八分鐘后,一艘救援摩托艇趕到,孟祥斌這時已經體力不支。當摩托艇靠近時,孟祥斌用盡全力氣把跳江女子托出水面,摩托艇上的人們把女子拉了上去。 

  “他沉下去了,快救他,他沉下去了!快!”橋上傳來圍觀者的呼喊聲。當摩托艇上的人員轉身要去營救孟祥斌時,他已不見了…… 

  在橋上的妻子和3歲的小女兒淚流滿面。3歲的小女兒看着悲慟的媽媽,大聲哭叫:“爸爸呢?爸爸呢?我要爸爸!……”此時,援救孟祥斌的行動正在緊張進行。在女子跳江后,路過此地的青年小蔡便從婺江南岸邊跳入江中前去救人,目睹了孟祥斌沉入水面的場景。他最早游到孟祥斌下沉的水域,在水中來回尋找搜索。可找了整整10多分鐘,卻依然不見孟祥斌的蹤影。此時,許多市民不約而同地向110指揮中心求救……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救援隊伍來來回回的在婺江上搜索,卻始終找不到孟祥斌。孟祥斌部隊的戰友獲悉后,也趕到了婺江邊,加入了搜索隊伍。 

  3時38分,兩個多小時后,救援隊在城南橋第二、三個橋墩間,終於發現了孟祥斌。幾分鐘后,孟祥斌被送到了金華市中醫院。院方迅速組織專家組進行了搶救。可由於孟祥斌落水時間太長,搶救無效,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孟祥斌叔叔是為了保衛人民的生命安全而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的,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始終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這個時代的英雄. 

  婺江水在冷也擋不住孟祥斌叔叔那顆熾熱的心,我要學習孟祥斌叔叔的精神,孟祥斌叔叔雖然已經犧牲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您是新時代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