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

 雲南省思茅地區 思茅鎮沅縣恩樂復興福和希望小學六年級 彭曉艷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我從中體會到了這位年輕的戰士不畏犧牲、嚴守紀律的崇高精神。

  文中寫到:那一天,天還沒亮,邱少雲他們連就摸進“391”高地,潛伏在敵人陣地前沿的山溝里。到了中午敵人感覺到他們不安全,於是,就用上了他們的看家本領----“火力警戒”來搜索。不好!火在邱少雲身上燒起來了。當時作者就在邱少雲身旁,他看着這位只有21歲的年輕的戰士心裡想:“要是邱少雲跳起來打幾個滾或自己跳過去扯掉他的衣服都可以救出自己的戰友。但是這樣一來,就會被敵人發現,我們的計劃就會落空。”此時,作者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戰友被活活地燒死,但又忍不住不看。從這裡我看到了作者十分複雜和痛苦的心情。他的心裡非常的矛盾,不知道是救還是不救,如果救的話後面會有更多的戰友犧牲,不救的話又不忍心看着戰友被火燒死。這時我的心和作者一樣:盼望出現奇迹-----火突然間熄滅。

  文中最後寫到:這位年輕的戰士為了不讓敵人發現,他沒挪動一寸地方也沒發出一聲呻吟。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在“391”高地的戰鬥中光榮犧牲了。

  我們應該謹記邱少雲的精神。我們也應養成嚴格遵守學校紀律,努力學習的作風。因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許許多多像邱少雲一樣的革命先烈們用生命換來的。

我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