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劉胡蘭8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劉胡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誰要問我,你心目中的民族是誰?我會大聲地回答他(她),是“劉胡蘭”大姐姐。

  劉胡蘭大姐姐為什麼是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呢?因為劉胡蘭大姐姐直到犧牲前,兩眼都還瞪得圓滾滾的,閃着咄人的目光,似乎在表示,她要親眼看到閻匪的滅亡和蔣家王朝的毀滅;似乎在等待,她要等待自己的隊伍歸來,等待新中國的成立及貧苦人民翻身得解放。解放后的1951年,徐得勝、張全寶,都先後被人民抓到,歸案法辦。

  文水縣人民在勝利中紀念了劉胡蘭……英勇獻身的烈士們,中國共產黨晉綏分區分局認為:劉胡蘭同志入黨以後忠誠、勇敢,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的大無畏精神,表現了一個共產黨人的高貴品質。因此追認劉胡蘭同志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 

   毛主席也曾經用“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句話以紀念劉胡蘭。

  1932年10月8日,一個暴風雨的日子,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劉胡蘭是個長女,不是男丁,舊社會重男輕女封建思想嚴重,劉胡蘭不受奶奶喜歡,妹妹出生后不久,母親就去世了。從小沒了娘,在奶奶的埋怨、嘮叨聲中,劉胡蘭養成了倔強的性格。盧溝橋事變,日軍得寸進尺,快攻到山西了,閻錫山一路潰退,還欺壓百姓,明火執仗、打家劫舍,老百姓苦不堪言。後來來了共產黨八路軍,對待老百姓和和氣氣,幫助老百姓幹活,挑水、磨面,象一家人一樣,與閻錫山的敗兵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時,劉胡蘭接觸到隊伍里的叔叔、伯伯和姐姐們,跟他們學知識學文化,並且悄然接受了革命救國的思想。抗戰的第七個年頭, 14歲的劉胡蘭秘密加入了婦救會,後來被發展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她把自己當正式黨員一樣,積极參加革命工作。1947年解放前夕,閻匪軍突然襲擊包圍了村子,黑名單上的劉胡蘭不幸被捕。被捕時她只有15歲,當時閻匪軍官慢悠悠地說:“你不怕可惜了你15歲的年紀嗎?”

  劉胡蘭頂得更硬,說:“我活了15年了,再過15年,又是這麼大。”

  劉胡蘭——好樣的,你為人民的幸福、國家的昌盛英勇獻身,你的形象和不屈的鬥爭精神,鼓舞了我,你真是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啊!

我心目中的英雄——劉胡蘭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劉胡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