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劉翔8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劉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田徑比賽,特別是徑賽,可以說是體育運動的最重要的項目,是綜合衡量一個國家體育水平的最重要的指標,卻也一直是中國體育乃至亞洲體育的弱項。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年僅21歲的劉翔一舉奪得了110米欄的冠軍,不僅完成了中國的零的突破,也是亞洲的零的突破。 

  一夜之間,劉翔成了中國體育界最耀眼的一顆明星,也是許許多多中國人心中當之無愧的英雄。在接下來的4年裡,這個年青的小夥子,頻頻創出佳績。在很多大家的心目中,劉翔已經成了中國體育的象徵和代表。 

  相比於2004年的奧運會,今年的北京奧運會對所有的中國人來說,毫無疑問的,意義更加重大。每個人都熱切的希望中國運動員能在自己家門口奪得更多的金牌。作為體育界風雲人物的劉翔當然也成為眾目關注的焦點,大家都希望他能在北京創造新的輝煌。說實話,我也認為,劉翔如果能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冠,其意義更勝於雅典的那次。如果雅典和北京,可以做二選一的選擇題的話,我寧願選擇北京。 

  但是,奧運比賽不是讓你做選擇題。奧運比賽時現實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殘酷的。奧運冠軍只有一個,奧運冠軍的寶座是每個運動員夢寐以求的頂峰。通往頂峰的道路是狹窄的,只容一人通過,其競爭的激烈與殘酷是不言而喻的。 

  劉翔在2004年的那場博弈中完美勝出,成功地站在了頂峰。然而,我們可以看到,這條道路上的競爭,是一分鐘也沒有停止過的。在110米欄的項目中,可謂群英雲集,古巴年輕的小將羅伯斯更是表現出色,不僅頻傳佳績,更是在今年6月,打破了劉翔的12秒88的世界紀錄。相比之下,劉翔最近的表現並不理想,於是很多人擔心,這塊金牌是否還能保住。 

  我相信,每個中國人都發自內心的希望劉翔能再次拿下這塊金牌。但是,如果萬一他失利了呢?如果他失利了,這個結果能否被大家接受呢?我不知道別人如何想,可就我來說,即使劉翔這次失利了,他仍然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古人云:“不以成敗論英雄”。在競技體育的賽場上,風雲變化,充滿着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沒有人能確保自己是常勝將軍,特別是在眾多對手與自己實力相當的情況下,勝利與失敗可能僅僅是在0.01秒那麼短暫的瞬間中。成功的人固然是英雄,失敗的,也是值得我們尊敬的勇士和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劉翔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