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爸爸,我心目中的英雄。 

  小時候感覺爸爸就像太陽,把光亮毫無保留地給予了我這棵正在滋長的小草,他就是我的依靠,在他的光照下,我可以無憂無慮地茁壯成長。 

  小孩子怕黑,當然我也不例外 。但只要有爸爸在身邊,我就什麼都不怕了。因為他就是我的太陽。他總會對我說:“別怕,有爸在呢。” 

  小時候爸爸常常陪着我寫字、畫畫。他說我倆的關係是父女,還不如說我倆是沒有代溝的老朋友。記得有一次,爸爸用他的大手掌和我的小手比較,我不服氣地對他說:“等我長大了,我的手一定比你的大。”爸則用柔和慈祥的眼光看着我說:“那好,我們就來打個賭。”說完,用筆在牆上比着自己的手勾好了手掌的輪廓。於是,我家雪白的牆上就多出了一個突兀的手掌印記。 

  時光如流水,轉瞬即逝,我也從當初躲在父親臂彎下的孩童蛻變成了風華正茂的青年。隨着青春期的到來,煩惱越來越多,貪玩越來越濃,致使學習成績也不斷地下滑。 

  不如意了,遇到挫折煩惱了,我想到了爸爸,想從那裡得到安慰和鼓勵。可沒想到換來的是他嚴厲的眼神和銳利的話語,他吼着,喉嚨里發出顫抖的聲音:“怎麼才考了這麼點分!學生的職責就是學習,可你呢?平時就知道貪玩!”聽了這些話,我心裡不禁一驚,而後沒有了反駁,把門子一摔,把自己關到自己的小屋裡。 

  我又看到了牆上的那個手掌印記,不禁想起了當時和顏悅色的爸爸。我把自己的手掌覆了上去,基本就要吻合了。我沒有感覺到那個賭快要打贏了而由心生出快樂,相反是無比的難過和失落。 

  我不再和爸爸像以前那樣無話不談,我們的距離變得愈來愈遠。我討厭他不理解我,不從我的角度去看。可是當時的我不知道,我沒有發現我犯了一個錯誤——沒有從父母的角度去看問題。 

  直到有一次,大於一連下了好幾天,我家老屋的牆經過了幾十年歲月的銷蝕,如今終究是要倒塌了。我和爸爸一起跑去看,不妙,我慌了神,這可怎麼辦?爸爸這時卻突然對我說:“別慌別怕,這有我呢!” 

  這句話不禁讓我想起了以前爸爸總是對我說的話:別怕,有爸呢。看着爸爸站在雨中單薄的身影,我霎時出了神,既而感覺視線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模糊。 

  後來我才明白,不管爸對我是慈祥親和還是嚴厲責備,一切的一切東都源於他的愛。 

  爸,你的愛,我懂了。 

  爸,謝謝你一直用光照亮了我前方的路。雖然你是平凡的,但你是我的英雄,最偉大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