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4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沫源縣出現了一位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 

那是1941年9月6日,二小正在放牛,鬼子在山口掃蕩,不知怎麼的糊裡糊塗地迷了路,於是就抓住了二小讓他來帶路。二小為了掩護村裡的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鬼子們大搖大擺地走進了山溝。這時,石嶺子上的八路軍戰士們開了搶,七八個鬼子應聲倒地。鬼子見左邊有八路,又朝石嶺子崖下躲避,正好被右邊的八路軍打個正着。鬼子們成堆地倒下。

鬼子中隊長氣壞了,連叫:“上當了!”一個鬼子連忙用刺刀猛刺二小的胸膛,又把二小用槍尖高高地挑起來,摔在大石頭上。我們的王二小英勇地犧牲了。 

看后王二小的故事,我更加敬佩他。我比較膽小,在家裡見小蟲子都感到害怕。晚上也不敢一個人在路上行走,我以後一定要克服這些壞毛病,做一個勇敢的孩子! 

  王二小已經犧牲好多年了,但是,他的英雄事迹和獻身精神將永遠鼓勵和激勵我們,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我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