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但英雄這兩個字不是誰都被稱呼的,他在我們心中是高尚的、是偉大的、是我們的好榜樣!

  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有着能讓我產生前進的動力、能讓我時刻記得他是我學習的榜樣,每時每刻都忘不了他那高尚的品質、讓人仰慕的胸懷,自己寧願被別人稱做個傻子,也不阻礙他為人民服務的一顆溫暖而又樸素的心。大家可能已經猜到了,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同志、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雷鋒在短暫的一生中幫助了無數人,他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學習,可卻在世上只活了22歲,多麼令人感到悲痛啊!

  雷鋒的一生雖只經歷了21個花開的季節,可是他的模範事迹和高尚思想卻在軍內外產生巨大的影響。1963年1月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陳雲、林彪、鄧小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為之題詞。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先後發出向雷鋒學習的號召。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政府引領全中國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並在60至80年代間被塑造成為中國大陸的模範人物。"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共產主義人生觀或社會主義的集體主義價值觀”。就是政治上緊跟共產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雷鋒,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全世界心中的楷模!



我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