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陳楚書6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陳楚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陳楚書 

  港區小學 

  六一 

  朱文婷 

  同學們,當你們在升旗儀式上聽到《義勇軍進行曲》那雄壯的旋律響起時,一定會熱血沸騰吧?可你們知道這首歌曲誕生於一個什麼樣的年代嗎?當我們座在家中享福時,你們可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宜嗎? 

  “九一八”事變,從此拉開了戰爭的序幕。在攻打江陰時,陳楚書叔叔被敵人抓住了,敵人要他說出一個絕密文件,但陳楚書叔叔寧死不屈,就是不招供,敵人叫他下跪,他就是不下跪,敵人把她打跪下,他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敵人忍無可忍,一槍打死了年僅40歲的陳楚書,但死的時候陳楚書叔叔還是沒有跪下,他死也要站着死。聽到這,我的心不知為什麼特別痛。窗外月光皎潔,照在地上,給大地披上了一層夢的銀裝…… 

  我的眼前立即浮現出陳楚書叔叔那高大的身影……我的眼前又浮現出那年夏天的時候…… 

  夏天的夜晚漫天星星,我和好朋友雨馨在家裡玩,我們倆一起捉迷藏一不小心雨馨把她家的一個花瓶打碎了,那是她爸爸出差從別出買的,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花瓶,但也是花了不少錢買的,她爸爸又特別凶,雨馨害怕及了,立即楞在了那,她悄悄地對我說:“你別對我爸爸說,我就說是小貓打碎的好不好。”我點了點頭。我們還拉了勾,發誓永遠不說,地二天我就被雨馨的爸爸叫到了她家,雨馨她寧死不說花瓶是她打碎的,而我被雨馨的爸爸花言巧語一說,立刻把花瓶的事招供了。雨馨從此在也不理我了。那天聽了陳楚書叔叔的事迹我後悔極了~~ 

  由於一時的迷惑使我和雨馨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僵,陳楚書叔叔的事迹使我突然明白了……

我心目中的英雄——陳楚書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