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遊園不值】600字作文

【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改寫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 , 

  小扣柴扉久不開 。 

  春色滿園關不住 , 

  一枝紅杏出牆來 。 

  初春的早晨,陽光明媚,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作者受友人的邀請,共去一位老朋友家賞花。 

  …… 

  輕輕地敲着柴門,可等了好一會兒也不見有人出來開門,可能是主人不在家吧!透過柴門往裡望,只見園中長滿了碧綠的青苔,誘人耳目。噢,肯定是主人怕遊客的木屐踩傷了青苔,破壞這天然自成的美好景觀,而隱而不見吧。他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忽然,眼前一亮,一枝紅杏伸出了牆頭。瞧,那粉紅粉紅的杏花綴滿了枝頭,在青翠欲滴的綠葉映襯下,顯得更加鮮艷嬌美!在微風的吹拂下,一朵朵杏花就像一隻只粉色蝴蝶,拍打着翅膀,翩翩起舞,令人心曠神怡。 

  牆外的紅杏都那麼嬌美,想必園內一定是繁花似錦、奼紫嫣紅了。雍容華貴的牡丹、熱情奔放的玫瑰,潔白無暇的丁香花……它們相互簇擁着、依偎着。而那剛剛破土而出的嫩綠小草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是那麼嬌柔、可愛、楚楚動人。那池邊吸足了給養的柳樹更加青翠、富有生機。遠看,那像瀑布一樣一瀉而下的柳枝是那樣的纖細而柔軟;近看,那像一顆顆綠星星掛滿枝頭的柳芽,在春風的吹拂下,搖搖晃晃,是那樣的討人喜愛。而時不時從牆角邊、角落裡、草叢間冒出來的野花,更給這滿園的春色增添了無限風光。 

  這不正是 “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 的真實寫照嗎?

【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不值作文 不值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