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遊園不值》(改寫)400字作文

《遊園不值》(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初春的一天,天氣睛朗,春意盎然。大詩人葉紹翁此時的心情也跟此時的天氣一樣,十分舒暢。葉紹翁漫步在小路,欣賞着路旁的美景。柳樹抽出了嫩黃色的新芽,迎春花綻開了笑臉。桃花、梨花、杏花也開得正旺。走在路上,便可以聞到陣陣花香。 

  一會兒,葉紹翁走到了億的一位朋友的家門口。葉紹翁心想:何不欣賞欣賞老朋友家的花呢?他看見朋友家柴門緊閉,便上前輕輕地敲了敲柴門,可好久也沒有人來開門,葉紹翁想:莫非老朋友怕我的木鞋底在他的菁苔上留下腳印。想着,葉紹翁又敲了敲,可還是沒有人來開門。看來主人真的不在。葉紹翁非常掃興,他搖了搖頭,準備回家去。突然,在不經意中,葉紹翁發現有一支紅杏伸出了牆,頓時高興起來,這滿園的春色怎麼能關得住呢?你瞧,那枝紅杏開得正旺,花瓣紅得像火。遠遠望去,猶如一團火,在藍天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艷麗,可經想象園內那紅花、綠葉、青苔、柳枝……,一定更加美麗。 

  這時,葉紹翁詩性大發,寫下了千古絕作《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遊園不值》(改寫)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尋隱者不遇(改寫)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改寫《遊子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