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佳佳作文

佳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記鄰家小妹——佳佳作文700字


記鄰家小妹——佳佳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6)班

  周逸驄

  今天,鄰家小妹妹從城裡回來了。一見面,我們就沒完沒了地說開了,不是講講學校里的見聞,就是說說家裡最近發生的好笑事。

  鄰家小妹妹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似瀑布般飛瀉而下,尤其那一頭微微帶黃的頭髮,更是惹人注目。有時,親朋好友見了她,就開玩笑地說:“佳佳,好久不見,你的頭髮好像又黃了不少。”“佳佳,你的頭髮真漂亮,長大以後就不需要染頭髮了。”每當聽到這些話,佳佳就會會心一笑。

  佳佳很好勝。那天,她來到我家,興高采烈地唱着幼兒園裡教的新歌,唱得滿頭大汗。本來,她滿心希望得到我們的讚揚,可我媽媽為了逗逗她,就假裝把嘴一翹,說道:“唉,佳佳,你這首歌唱得不太好聽。”佳佳一聽這樣的評價,小臉漲得通紅,像猴屁股一樣,緊接着,“金豆豆”像斷了線的珍珠,撲簌簌地直往下掉。就這樣,好勝的佳佳因為媽媽的一句戲言而哭了好久,就連中午飯也是我強拉她去吃的。

  不僅如此,佳佳還很膽小。有一次,我用草編了一條毛毛蟲,然後偷偷地放到佳佳的腳邊,靜觀她的反映。

  果然,一向敏感的佳佳發現了自己腳邊那長長的、綠綠的、毛茸茸的蟲子,馬上嚇得尖聲叫起來。她踮着腳尖,手臂上下劇烈地揮舞着,快速地跑到奶奶身邊,撲進了奶奶的懷裡,這才停止了尖叫。但她的鼻翼仍在劇烈地翕動着,嘴裡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看她嚇成這樣,我真是於心不忍,以後就再也沒有嚇過她。

  這就是我那個可愛的鄰家小妹妹——佳佳。

  (指導老師:周莉花)

2、致佳佳姐姐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致佳佳姐姐的一封信 

  佳佳姐姐: 

  你好!你現在身體還好嗎?你那邊怎麼樣?你還好嗎?我好想你呀! 

  佳佳姐姐,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但是我又不好意思說,就是我考試考不好,語文:92. 數學:78+5. 英語:87,你說我考得好嗎?我覺得一點都不好,三科都考得非常的差,佳佳姐姐,我希望,我考試一定要考好,不然你就會考不上大學,佳佳姐姐,我知道你可以考上重點大學的,我相信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加油!你一定會考上重點大學的。 

  家裡的人都說我考得非常的差。你覺得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呢?我媽媽說,看多一點課外書,多做一點課外的練習,成績就會提高。我覺得,是因為平時我少看書,考試之前不複習,所以就考得差。每天晚上做作業,要出客廳好幾次,眼睛還看着電視機。這一次考試很不理想,平時做語文很粗心,不讀題就做,到了最後,就被我畫得亂七八糟。早上又不讀英語,因為早上讀英語,那些英語單詞容易記不會忘記。我做數學題很粗心,老是錯,媽媽說幾次我才會做題,我媽媽說,不是我不會,而是粗心。我上課時還說話,聽不到老師在說什麼,所以我才考得很差。 

  佳佳姐姐,今年過年回來嗎?我想見你一面,不過你快要考大學了,你也要進行複習,但是佳佳姐姐我真的好想你呀!我成績那麼差,生日也過不了了。整個寒假不許玩,只能做作業。佳佳姐姐,如果你收到了這一封信,就馬上回信,沒時間了,再見了,我要去做作業了。 

  祝你 

  身體健康! 

  周xx 

  2009年1月12日

3、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作文1800字


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 

  德慶爺爺年近古稀,是一位非常義道的盲人,住在郊外一個小集鎮上。因有一門占星算卜絕技,人緣關係很好,在當地小有名氣,故人們都尊稱他德慶爺爺。他身邊沒有其它的親人,僅有一條狗形影不離地相依陪伴着。 

  這條狗名叫“佳佳”,是幾年前一位朋友從野外撿來的流浪狗。佳佳機警聰明,活潑可愛,爺爺對它可疼愛吶。每日三餐給佳佳喂得飽飽的,有時寧願自己少吃,也不使它餓着;早晚自己洗漱完后,照例還要給佳佳洗臉洗腳,每周洗一次澡,梳理毛髮。若有誰欺負它,爺爺準會對他不客氣。佳佳對主人可忠誠聽話吶,不時地守在主人身邊,白天爺爺外出,它替爺爺做嚮導,晚間替爺爺看守家門。有時爺爺的鞋呀襪呀找不着了,爺爺猜測準是佳佳叼到什麼地方去哪,對佳佳訓斥一頓后,它心領神會,很快會幫爺爺找回來。有一次爺爺在野外走路不小心,滑落到兩米多深的溝里去了,腿被摔傷,怎麼也爬不上來,急得佳佳直踏前爪。過了一會,佳佳居然跑回鄰居家“報信”,鄰居看到佳佳氣喘噓噓,又是晃頭又是擺尾,一付着急的模樣,猜想爺爺一定有事,就跟着佳佳找到爺爺,將爺爺救上來背回了家。 

  這天,爺爺又出門了。跟往常一樣牽着佳佳在馬路上走着。忽然迎面一輛卡車失掉控制,越過中線,朝爺爺佳佳他們直衝過來。說時遲,那時快,佳佳並不是躲閃,而是狂吠着撲向卡車,以此阻擋卡車,保護主人。佳佳被撞到五米開外,德慶爺爺碾在車輪底下。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了過來,把爺爺從車輪底下救出,發現人和狗都死了,其狀慘不忍睹,個個都悲痛地掉下了眼淚。常言道,人間的生命死了,靈魂要上天的。剎時間,只見一縷青煙,向天空飄去。 

  他們的靈魂升天了。 

  他們一同來到天堂門前,被護門神攔住。 

  門神對德慶爺爺說:“先生,你們來的不是時候,現在上天堂的名額只有一個了,你們之中,有一個要下地獄。” 

  德慶爺爺沉思片刻,朗嗓地對門神說:“那好辦,反正我的狗狗不能說話,誰去天堂,我來決定吧!” 

  門神聽到這話,鄙咦地看着德慶爺爺,很不高興地想,你心術怎麼這麼不正,決定最終歸宿的大事,怎麼能由你一人說了算。接着就不客氣地對爺爺說道:“現在你們的靈魂都是平等的,這個大事,誰來決定都不行,你們要來一次競爭,誰取勝了,上天堂的名額就歸誰。” 

  話既然說到這份上,德慶爺爺只好表示同意。 

  競爭的方式是,由此地至天堂入口這段路程,以賽跑的方式進行,看誰最先跑到入口處,誰就是贏家。門神想出這個辦法,是有意把條件向著狗,人怎麼也跑不過狗的。 

  門神想,我命令一下,他們就會舍死地向前奔跑。 

  誰知,情況完全不是門神想象的那樣。只見德慶爺爺象往常一樣,慢吞吞地向前邁着步子,佳佳也沒有急速奔跑,仍然跟隨着主人,忽前忽後,忽左忽右。 

  門神猛然想到,狗有隨主的習慣。德慶是利用狗忠心聽話的本性,掌控他的狗。只要走到入口處,他會發出口令叫狗停下,而他自己就輕輕鬆鬆地爭得頭籌,走進天門。 

  門神這時急了,認為自己失算了。於是直率地對狗喊道:“你的主人不再是瞎子,用不着你陪護了,你和你的主人一樣,都是自由的、平等的,你趕緊朝前跑呀!” 

  德慶爺爺和佳佳仍未理會門神這番話,還是不緊不急地朝前走,象是在街道上散步似的。果然,他們來到天堂入口不遠的地方,德慶爺爺叫狗狗停住了腳步,淚水汪汪而又極為傷感地對狗狗說道:“佳佳,我的最忠實的好朋友!送君一程,終將一別!你機警、勇敢,無私無畏,真是好樣的。這些年來,跟隨我受了不少的苦和罪。這次劫難,本來是可以躲過的,你是為了保護我而丟掉了自己的性命,你對我的無私奉獻,讓我感激涕淋。剛開始讓我選擇去天堂還是去地獄的時候,我內心就決定自己去地獄,把去天堂的名額讓給你,無須讓門神費盡心思為我們搞什麼競爭。現在你聽我的命令,向天堂走去吧!”說完,德慶爺爺轉身向右,朝地獄的方向疾駛。 

  然而,此時的狗狗,一付愁容,眼淚巴沙地看着主人,終身第一次違背主人的意志,沒有向天堂走,而毅然地轉向右,跟隨主人也朝地獄疾駛。 

  門神目睹他們的舉動,肅然起敬。喃喃地說:“多麼善良、高大的一對靈魂啊!”門神立即向天神秉報了這一切。天神聽了,也為之感動,不忍再讓他們下地獄受煎熬,就下令把右邊與地獄只一牆之隔的那道天門打開,讓德慶爺爺和他的愛犬佳佳一同上了天堂。 

  撰稿人:王揚能 

  撰稿時間:2007。10。10。

4、記憶寶石尋找中……(七)——佳佳的幫助作文900字


“我今天無聊起來,就拿着我媽媽的占卜書和占卜球看了起來,就看到了你們,當時啊,既驚訝又開心,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來找你們了。”佳佳很開心的樣子,“對了,你們來這兒幹嗎來了?誰帶你們來的?”星雨把這個長長的經過講了出來,佳佳聽后,大吃一驚,看了看星雨懷裡的敏飛,心疼地看着,說:“我也要救敏飛,這次我幫你們!”又得到一個人的大力幫助,大家十分開心。“好吧,我們現在就行動!”佳佳的興緻很高嗎!“恩!”大家齊聲說。“我們走吧!”佳佳領着她們來到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前,說:“這就是成藥精的住處。”“啊,終於在這裡聞到了久違的花香。”星雨深吸了一口氣道。佳佳拍了一下星雨的肩膀,小聲說:“不要深呼吸!”“為什麼?”“香味都是城主的,誰都不可以多吸。這是城主的霸道的規定。”星雨皺了皺眉頭,跟着佳佳來到了城主的房間前面。孟琪宇奇怪了,他看很多人都想進城主的家,可士兵都攔住了,為什麼我們就可以進去呢?他好奇地問了問佳佳,佳佳笑着,道:“當然給我進啦,我們家呀,媽媽是‘三好媽媽’,我是‘三好女孩’,當然讓我進啦。”“哈,佳佳在八角小學是‘三好’,在這兒依舊是‘三好’呀!真是好孩子。”佳佳把舀舀叫來,說:“舀舀,你用超能力感覺一下,現在他在幹什麼?”舀舀高興地回答:“終於輪到我出場了,好的。”舀舀的頭上出現藍色的光波,雙手放在胸前,探測着什麼……一會兒后,舀舀轉過頭說:“他在聞花香,在維持生命。”孟琪宇發話,他說:“好!就乘機闖進去,這個時候是成藥精最放鬆警惕的時候,所以我們現在出動是很明智的!”佳佳說道:“琪宇說得對,我們走!”魔齊一頭撞了進去,門被撞開了。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桃花,散發著無盡的香味…… 

  成藥精慌忙站起來,對着他們說:“你們是誰?你們好大膽子!竟敢擅自闖進本王屋裡!”舀舀指着成藥精的鼻子,說:“你這個壞蛋,你知道嗎?城裡有多少嬰兒因為沒有花香而死亡?你知道你做了多少壞事嗎!?喪盡天良的惡魔!你不配做我們的城主!”成藥精聽了,生氣極了,臉紅起來了,都紫了。他喘着粗氣,大聲呵斥:“你這個小兔崽子,竟敢罵我?你知道你現在面對的是誰嗎?”舀舀也生氣了,說:“我知道,我面對的是一個暴君!我們人民不需要這樣子的人!”兩個人虎視眈眈的瞪着對方,相信,一場激戰快要開始了!

  激戰,要發生激戰了,還不趕快看?

5、小貓佳佳作文900字


  我家有一隻小花貓,它的頭像老虎一樣,身上穿着一件毛大衣。這毛光滑得像擦過油一樣,樣子挺神氣,我們叫它佳佳。

  佳佳的臉蛋上長着一張可愛的小嘴,小嘴旁邊長了幾根鬍鬚,一翹一翹的,真有趣。

  有一次,爸爸在刮鬍須。我就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要刮鬍須?”爸爸說:“鬍鬚長了。”噢,我明白了!於是,我想小貓的鬍鬚那麼長了,比爸爸的鬍鬚長得多了,那也應該颳了吧。可是,像爸爸一樣給小貓刮鬍須,那肯定不行。對了,用剪刀剪。我就拿了一把剪刀,再把小貓捉住,打算給小貓剪鬍鬚了。爸爸連忙阻住我說:“不能給它剪!因為鬍鬚是小貓身上的一把尺子。”“尺子?我可沒有聽說過。”爸爸說:“老鼠躲進洞里,小貓要去捉它。這個洞能否鑽進去它可不知道,就要用鬍鬚去量。如果它的鬍鬚不碰到洞壁就能夠進去。”噢,原來小貓的鬍鬚作用還挺大呢!

  佳佳的四肢靈活,行動敏捷。每一隻腳上有五個像鋼鉤一樣的爪子。爪子非常堅硬、鋒利,抓起老鼠來可真行!佳佳還有一雙藍藍的大眼睛,像兩顆藍寶石。在夜晚,佳佳就靠這眼睛看清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它還有一條毛茸茸的尾巴,向上翹起。嗨,甭提它的樣子有多威武了!

  我愛佳佳,常常逗它玩。有一次,我把一粒圍棋在地上一滾。它高興得蹦過去追着玩了起來。它用爪子把圍棋一推,圍棋也滾了起來。這時,佳佳得意地朝我“喵喵”地叫,好象在興奮地對我說:“你看,我能夠像你一樣滾圍棋了!”然後,它看到棋子滾遠了就猛地往前撲了過去,糟糕,圍棋被它壓倒了,它又“喵”地叫了一聲,好象在說:“差!”圍棋滾到了椅子底下。我正想搬開椅子拿棋子。這時,我看見小貓“喵喵”地叫着往下面鑽,好象在說:“小主人,不用忙,有我呢!”不一會兒,它就把棋子移了出來。

  夜靜了,人睡了,屋子裡一片寂靜,可是,屋子中央還有一個人沒有睡覺,那就是我家的佳佳。它的雙眼閃着兩道藍光,環視着屋子的四周。噢,它正在為我們放哨!忽然,“撲通”一聲,板凳倒了風被驚醒了,急忙拉開電燈。喲,原來是佳佳捉住了一隻大老鼠,它又立了一大功勞!它看到我在看它,沒有叫,只是緊緊地咬住那隻老鼠。那隻大老鼠還在拚命地掙扎,嘴裡還在“吱吱吱”地發出臨死前的哀鳴。

  佳佳真是一隻既可愛又能幹的小花貓!


6、勇敢的狐狸佳佳作文350字


  快樂森林裡住着許多的小動物,小狐狸佳佳一家就住在這兒,他們每天都過着happy的日子直至一天……

  那天早上,森林裡靜悄悄的格外安靜,突然“砰”地一聲森林上空飛走了好多受驚嚇的鳥。原來是獵人帶着獵狗來到這裡追一隻逃跑的狼。動物們都心驚膽戰,一個個都愁容滿面,因為這裡在幾百年前就沒有狼了,而唯一的肉食動物就是狐狸一家。當狐狸一家聽到這個消息時,與其它的動物的表現沒什麼區別。

  時間一天天過去,獵人已經在這裡呆了1個月了,小動物們也越來越不安了。佳佳為了大家的安全,也為了自己和家人竟偷偷地找到了獵人要去幫助他們找狼。果然不長時間就找到了狼。大家看着被獵人帶走的狼,與大英雄佳佳臉上都揚起了自豪的笑容。紛紛上前感謝佳佳的英勇行為。


7、可愛有趣的小狗——佳佳作文700字


我家有一隻已經長大的小狗,名叫佳佳,它的毛又細又長,頭部的毛特別柔軟。全身的毛顏色鮮艷。有黑色、白色。兩種顏色相間搭配,分外好看。佳佳頭上有一對靈敏的小耳朵,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前方。下面一張嘴巴鼓鼓的,兩旁總是露出兩顆小牙,嘴上還長着幾根鬍鬚,一翹翹的,有趣極了!佳佳全身最美麗的是那條尾巴了,毛茸茸的,遠遠望去,像是一朵盛開的黑、白花,格外惹眼。 

  佳佳不但可愛而且還很有趣。那天中午,爸爸、媽媽都在睡午覺,而我呢?卻躲在自己的房間里津津有味的讀書。過了一會兒,我本想到陽台上去透透氣,剛剛打開通往陽台的門,一陣臭味撲鼻而來。我很納悶,這是怎麼回事?我一眼看到佳佳,它的眼睛滴溜溜亂轉。好像在想:不行,我不能讓主人知道我在陽台上拉了大便,我得想想辦法。它迅速跑到洗手間,叼起落在地上的我最喜歡的小熊襪子,輕輕的蓋在它的糞便上。然後,若無其事的大搖大擺的向客廳走去。 

  我想到陽台上去看個究竟,看見那隻我最喜歡的襪子,伸手見了起來,不料一堆黑黑的大便顯露出來。當時我就料定是佳佳的傑作,我非常生氣,很想狠狠地教訓它一番。我抓起一條大毛巾,從它身後將它套住,可它動作是那樣的靈敏,反從我的胯下逃走了。最後,我落了個竹籃打水——一場空。我不甘心,繼續抓捕。佳佳沖我眨巴眨巴眼睛,搖了搖尾巴,得意洋洋的好像在說:“哈哈,主人,消消氣,不服氣,就再來抓我呀!”此時佳佳有點得意忘形。我繞道它背後,一把抓住了它,正要舉手打它,它望着我,眼淚順着臉頰往下淌,好像再向我求饒說:小主人,原諒我吧,我錯了!”我把手又慢慢地放了下來。 

  你是不是覺得我家的佳佳既可愛又有趣呀!

  六(7)班

  指導教師 李海萍

8、假如我有一隻佳佳龜作文450字


假如我有一隻佳佳龜,我會讓世界上所有的聾、盲、啞人可以聽得見、看得見、還會說話都。雖然只有僅僅三分鐘!但往往可以讓有些人得到幸福,比如說讓聾子能聽到世界上美秒的音樂、或是讓盲人能看到自己的孩子長什麼樣、或是讓啞子能對自己的孩子說一聲“孩子,我愛你!” 

  假如我有一隻佳佳龜,我會讓世界上所有的壞人、小偷、土匪們,全部都消失。雖然只有僅僅三分鐘,但往往可以讓警察找到幾個壞人、小偷、土匪們的“老巢”,在把他們的“老巢”消滅的一乾二淨! 

  假如我有一隻佳佳龜,我會讓世界上所有的殘疾人都變成正常人,讓沒有手的有手、讓沒有腳的有腳、讓下身癱瘓的人會走路!雖然只有僅僅三分鐘,但往往可以讓癱瘓的人感受跑步的滋味!也可以讓 
沒有手的人感受寫字的滋味! 

  假如我有一隻佳佳龜,我會讓日本的核輻射停住,雖然只有僅僅三分鐘,但可以讓日本的專家有時間去停止核輻射。 

  假如我有一隻佳佳龜,我會讓世界上所有的……

9、佳佳,再見了作文600字


佳佳,我好捨不得你,我們在一起玩快有8年了,咱倆從小一塊玩,什麼時候都黏在一塊。 

  佳佳,還記得你第一次跟我說你初中要去西安上了時,那是在上學的路上,我沒有說話,只是沉默着,走着,沉默的時間越長,離學校就越近。 

  佳佳,我不想讓你走,還記得你爸媽剛回老家那天晚上嗎?我搬到了你們家住,咱倆一塊看喜劇片,笑得在地上滾。晚上睡覺時在被窩裡大眼對小眼,最後相視而笑。第二天晚上,你說要把昨晚沒看完的喜劇片看完,結果打開電腦連接時卻連不上了,原來沒網費了。我這才意識到你離開的日越來越近了。 

  佳佳,還記得我們上次去新華書店嗎?我想,那不會是最後一次吧? 

  佳佳,還記得4年級那會,咱倆出去玩坐公交車,上了車就有靠邊得一個座了,然後咱倆擠了擠,兩個人坐一個座。 

  佳佳,還記得你爸媽回老家了沒人給你做飯,我奶奶讓你到我們家吃的那次嗎?奶奶他們一個勁兒的給你夾菜,你明明吃不聊了,還硬撐着吃,事後我告訴你,我奶奶他們是喜歡你,歡迎你。你說:“沒事,只要他們喜歡我就行,對他們有好印象就夠了。”你很淳樸。 

  佳佳,我不想讓你走,但我明白這是命運,你註定了,但我不想耽誤你的前程,不說再見好嗎?因為說了再見就再也見不到了。 

  佳佳,還記得小時候別人都說我們倆是雙胞胎的時候,我不想辯解,因為我也喜歡你,我也想依賴你,想我的姐姐一樣。 

  吶,佳佳,我是欠你一聲“姐姐”吧?原諒我一直沒有叫過你,現在說還算晚嗎?姐姐~ 

  我們永遠是好姐妹!  

  佳佳,你聽到了嗎?

10、佳佳的童話書作文1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星光小學一年級的小學生佳佳跟媽媽到書店買書。

  

  媽媽把佳佳帶到希望書店的兒童類的書刊旁,讓佳佳自己選。佳佳看了以下,什麼《格林童話 》呀、《一千零一夜》呀……讓佳佳看得眼花繚亂,她看了又看,選了又選,終於選了一本《天天好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