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恩節作文

感恩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快樂的感恩節作文600字


今天是感恩節,我要感謝那些幫助過我以及我所愛的朋友們,我更要感謝哺育我長大,給了我無微不至關懷的爸爸和媽媽,感謝您們給了我生命,因為您們我的生命才變得完整而有意義。 

  我現在已經九歲了,在這九年的日子裡,媽媽的目光一直伴隨我成長,爸爸的教導一直指引我成長的方向。 

  每天媽媽早早起床,為我準備好乾凈的衣服和可口的早餐,晚飯後還要打掃衛生,洗衣服,還常常監督我的學習……白天還要忙於工作,我知道那是為了這個家。 

  爸爸是個生意人,每天早出晚歸,累了也不能早早睡覺,因為要給我講解我不會的難題,有時也會幫勞累了一天的媽媽幹家務,我知道這也是為了我們的家,為了我和我的媽媽。 

  今天,放學回到家,我看到爸爸媽媽還沒有回來,我開始行動起來!我想用我的行動來感謝愛我的爸爸媽媽。我走進廚房看了看,挑了幾個土豆,入在盆里洗了洗,削了皮,切成絲,然後用水泡上。再打開燃氣爐,點上火。等水幹了,倒上油,把削好土豆控干水后倒進鍋里,然後用筷子翻炒幾下,撒上鹽、糖、雞精,再翻炒幾下后,關上火,倒上醋,就可以出鍋了。不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桌上的飯菜,開心的笑了,我知道那是對我的讚許。 

  因為有了太陽,大地萬物自由生長,因為有了月亮,夜晚不再暗淡無光,因為有了星星,天空不再遼遠空曠,因為有了父母,我才會變得這麼得幸福快樂,在這兒,我只想真心地對您們說:“爸爸,媽媽謝謝您!我好愛好愛您們!”

2、感恩節作文1100字


  一種感情,常年圍繞在你的身邊,以至於你忽視了它的存在;有一種感情,永遠呵護着你的心靈,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種感情,一直支持着你前進的步伐,以至於你忘記了珍惜……

  也許,我們曾因為勞累時朋友的一句問候而感動;也許,我們曾因為迷途時路人的指引而感激;也許,我們曾因為沮喪時師長的關心而感敬;也許,我們曾因為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慘而偉大愛情故事而折服……試問,我們是否曾經因為寒冬時母親送上一杯熱奶而感動?生病時父親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涕零?我們始終把父母對我們的愛當作理所當然的,睜開眼睛便熱好的早餐;放學回家后擦凈的桌椅;晚上睡覺前捂好的被褥……我們為何沒有想過,當我們與夥伴嬉戲玩鬧時,也許母親正在焦急的回家做飯淘米;當我們正和同桌上自習課時肆無忌憚大笑時,也許父親正因為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而被領導厲聲訓斥;當我們進入甜美的夢鄉時,也許他們還在洗衣,掃地,刷碗……

  孩提時的我們,總是認為,父母是我們的守護神,是無所不能的。我們會眼光中泛着單純羨慕的看着爸爸樓上樓下的搬着大米,白面;看着媽媽迷人的眼眸放着動人的光彩;看着爸爸疼愛的把我們舉過頭頂;看着媽媽烏黑柔順的頭髮在風中肆意飛舞……這時的父母在幼小的我們心中簡直就是神。但是無知的我們卻沒有想到,他們,終有一天會雙雙老去,在那時候,我們,就是他們的守護神。

  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矯健的步伐已略顯蹣跚;母親曾經神采奕奕的眼神已暗淡無光。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強壯的體魄已瘦弱不堪,母親曾經烏黑靚麗的頭髮已布滿白霜。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自己的痕迹,它帶走了曾經屬於母親的美麗,曾經屬於父親的強健。而在這時候,我們變得妖嬈美麗,我們變得強健有型。我們奪走了屬於他們的一切。

  此時的她們已經咬不動任何硬的東西,但為了和你們的胃口而買了牛肉乾自己卻推說不喜歡,此時的他們在過馬路的時候不在是牽着你的手,而是被你們攙扶着。親情的輪換,溫暖的蔓延。當我們也為人父,也為人母時方能感覺到他們的心酸,他們的苦楚。這時的你,也會體會到,如果你的孩子在你下班時親切的遞上拖鞋,甜甜的叫一聲爸爸,一天的疲勞頓時無影無蹤。當你辛辛苦苦的做完一桌豐盛的晚宴,看着孩子吃的卻很香,再苦再累也值了。

  此時的你就應該為父母做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了,帶着自己的家人常回家看看倆位老人,為他們買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像小時候他們對你一樣。即使沒有任何禮物,看到你們,他們也便寬心了。

  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後悔自責,把握父母健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仔細看看她們的眼眸,認真撫摸他們的手掌,不要再讓他們為你的小事操心,這是最大的孝順。多為父母做一些能讓他們開心的事情,讓他們的臉上布滿陽光般的笑容,即使布滿皺紋,卻依然像花兒一樣美。

  五年級:hhnghgggggg


3、感恩節之夜作文500字


感恩節之夜 

  今天是感恩節,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老師,平時工作很忙,但是媽媽不論從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都很關心我。 

  在生活上,媽媽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每天,媽媽都要想法設法為我做可口的飯菜,就是早點,媽媽也從不糊弄,做豆漿,煮牛奶,變着樣給我吃,一星期內,幾乎不重樣。媽媽說,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只有身體好了,長大才會有出息。媽媽為了讓我多長見識,只要一有機會就帶我出去玩。記得我三歲時,媽媽帶我去北京動物園,正好美國一家公司在舉辦恐龍展,但是門票相當貴,不過媽媽為了讓我近距離接觸一下高仿真恐龍,媽媽卻毫不吝惜,儘管當時我不太懂這些,但是那些栩栩如生的恐龍卻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學習上,媽媽也很關心我。但是對我的分數並不過分強求。她總是鼓勵我上可多發言,多請教老師。每天做作業時,媽媽為了不影響我,都會放棄她看電視的時間,靜靜地坐在一邊,陪我寫作業。每次媽媽出門回來,都會給我買課外書作為禮物,擴大我的閱讀量,使我漸漸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幸運,我有這樣一位媽媽,我會努力好好學習,用實際行動來報答她。

4、感恩節隨想作文400字


  感恩節到了,首先我要感謝生我養我的爸爸媽媽,再要感謝教我培 養我的老師。

  今天,我要感謝的是我的課外圍棋老師,當我八歲的時候,我初次在05年迎“六一”少兒圍棋比賽中,獲得鼓勵將時,從此便樹立了我下棋的決心,使我戀上了圍棋。我便拜 雷 老師為師,在他精心的教導下,我漸漸學會了“吃子、布局、收官……”由一個棋盲“門外漢”變成一個實力業餘4段的小棋手,在屢次比賽中頻頻獲獎。我記得獲得最好的成績是,全市升段賽和第六屆、第八屆的冠軍,全省“臨川晚報杯”第二名,國際上海邀請賽第六名,這些來之不易的成績都是圍棋老師的辛勤教育的功勞, 我怎能忘記你們的教育之恩呢?

  今後我要用實際行動來感謝你對我的培養,古人說得好: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滴水之恩,當勇泉相報。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我要努力學習,使自己的棋藝不繼提高,虛心向棋友學習,總結經驗,改掉自己的不足之處,學習別人高超的棋藝及別人的優點,將來獲得更好的成績來回報我的恩師。決不會讓恩師失望。

  指導老師:張尚?


5、感恩節——思念作文1200字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時間消逝得很快!一年了!您的離去已經一年了!那晚您靜靜地走了!您兒孫滿堂,您走的時候卻沒一個在您身旁陪您走完最後一段時間……

  在那冰冷的冬天,您靜靜地走了!從此我們就陰陽相隔了!我無法想象,一個我最親的人,就這樣的離我而去!我始終無法去面對你的離去,那天,我腦里一片空白!那天,是什麼支撐着我?我無法去解釋,到底是什麼支撐着我,不讓我倒下!

  您常年受病魔的折磨,已經瘦的皮包骨了。看着您的樣子心很酸,曾經那麼健壯的身體,卻成了這樣,從我初三那年開始,你就經常住院,我一有空就往醫院跑,因為知道您想我,您跟我說了很多……我知道您在想什麼,您惦記着我們這幫不成器的外孫……

  您走的時候我知道您在等什麼?等着我們這幫外孫來看您……記得你走的前一天,我去看你。您說:“我還能看着您結婚嗎?還能看着您兒子出生嗎?還能等着他回來嗎?”我說一定能的!忍着內心的痛,回答您的問題!我不知怎麼安慰您,或許您已經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吧!文哥他已經進去很多年了,我知道您很想見他。

  您走的那晚,您沒有閉上眼睛。是否不甘心離去,我知道您臨走的時候,想見一下我們,最後還是不能如願!您只能帶着遺憾靜靜地走了……

  您享年九十歲,您在病魔里爭取每分每秒就是要看着我們這幫外孫長大成家!可是您始終沒能完成自己的心愿,便長眠於黃土之中!那天,我始終無法面對您的遺容,那天我好像自己是空殼!那天,淚水我忍住了!在您下葬的那一刻,那淚水卻突然不聽使喚,滑過臉頰!

  您走了之後,那座瓦房,那片林木,變得無比凄涼!曾幾次到過那裡,那記憶湧上心頭!淚水慢慢的落下!這裡已經不再有您了,也不再有那呼喚的聲音!不再有您的叮囑!

  今天是感恩節,可我連對您說聲:“謝謝!”都沒機會了!我曾想,等我長大了!一定好好孝順您!可再也沒機會了。一切都是一個無法實現的承諾!

  因為您的離去讓我變得更加去珍惜身邊的人,我不再去幻想身邊的人會等我了,如果我自己不去抓住的話,往往我就會失去!

  一直在忘卻,可還是將自己置身於回憶中。想念每一個情景,彼岸擱淺,不會相顧無言吧……為了許久的紀念,紀念笑與哭的曾經,紀念得與失的無奈,紀念喜歡與愛的反覆,紀念曾經放逐的流年歲月。記憶不斷倒帶,所有關於您的瞬間都在腦海里一一回放。陌生而又熟悉的事物,在眼前在身邊,緩緩流動。流年擱淺了微笑,短暫卻值得懷念。在那冰冷的冬季,那份純白記憶永遠定格。

  風聲,帶着遙遠的清淡氣息召喚着我,我隨那風,那聲,回到了那清寂之所。晃惚間,我彷彿看見,那真實的自己,立在冬的寒風裡略帶苦澀地微笑。時光若水,悄然流逝的間隙劃下一枚枚的清痕。此時,安靜的坐在屏前,手捧最喜愛的紅茶,凝眸從杯口裊繞盤上的清煙,醉魂舒緩的飄揚,空氣中瀰漫的芳香,這一刻心竟淚落下來。在這個光線消失的冬天,我只想淺談轉角。輪迴的瞬間,白駒過隙。那些會閃光的記憶、最終還是湧入心底。回望過往,一切如夢,看似無痕,卻揮散不去。

  廣東茂名電白縣電海中學高二:蔡偉強


6、感恩節書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看到這封信你們一定很吃驚吧,我們朝夕相處有什麼話不好當面說,非要寫一封信?你們都知道我是一個內向的孩子,不善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情,今天就讓鴻雁傳書,說一說我內心對你們不盡的感激之情吧。前幾天我讀書時發現了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只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才能發現世界的美好。”是啊,十二年來你們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付出了那麼多的心血和汗水。我最需要感恩的人就是你們啊! 

  媽媽對我的關愛,讓我想起了杜甫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啊,媽媽的愛就如同這春雨,雖然細微卻總是及時的,無價的。每天我的衣食住行和學習,都離不開媽媽的悉心呵護。媽媽,您每天都按時接送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您總是在學校旁邊的路口等我,碰上變天的時候還會給我拿件衣服,一晃就是五年了,風風雨雨中您那焦急等待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生活中,媽媽的愛並不驚天動地卻是細水長流,輕輕滋潤着我的心田播下了一顆顆感恩的種子。 

  和媽媽的愛相比,爸爸的愛有點“酷”。爸爸不像媽媽那麼細緻耐心,您對我是一種特別的愛,這種愛不易覺察,寓嚴厲之中。爸爸,您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人,為了這個家奔波忙碌,給我提供了好的生活條件和學習條件,可是您並沒有因為工作而忽略了我,您一有時間就注意培養我各種興趣愛好,釣魚、游泳、騎車、羽毛球、下棋……都是跟您學的,在您那裡我學到了勇敢、堅強,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可憐天下父母心!在我的成長曆程中,你們給了我兩種截然不同的愛,爸爸的愛像高山像大海,媽媽的愛像小溪像細雨,而我將用一顆感恩的心來感受愛、回報愛! 

  敬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你們的兒子 

  8月11日

7、感恩節作文800字


  人,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接納別人,也要學會認識自己。——題記春蠶死去了,但它留下了美麗的蛹;花兒凋謝了,但它留下了豐收的果實;小鳥飛走了,但它留下了美妙的歌聲;我要飛向理想的彼岸,追求更高的夢想,但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人的本色應該如此,崇尚見義勇為,助人為樂之義舉;鄙薄見利忘義,忘恩負義之惡行。有兩位好朋友在一起出遊時,一位不小心將另一位的手劃破,連忙說對不起,受傷者笑着說沒事兒,便在沙漠上用手指記下:“今天我的好朋友將我的手劃破。”又一次,當他腳不小心拐了時,他的朋友細心地呵護照顧他,直到他的腳慢慢地康復。他用刀子在石頭上刻下:“今天我的朋友幫了我。”他的朋友疑惑不解地問他為什麼時,他說:“寫在沙漠上是為了讓風幫我淡忘昨天的不快,刻在石頭上是為了讓歲月幫我銘記你對我的幫助。”

  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生命是宇宙間的奇迹,而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父母還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兒時的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眼前:星期天公園裡遍布着我與父母的足跡;節假日,遊樂場撒下我與父母的一串串歡樂的笑聲;放學路上,坐在爸爸自行車前的我用腦袋使勁蹭着他硬茬茬的鬍子;陽光下,我心滿意足地跟在爸爸的後頭穿着新衣裳嚼着土豆片,喝着把寶粥;風雨中,我幸福而愜意地躲在雨傘下偎依着爸爸寬厚的身子撒嬌……

  感恩的心,感謝老師.老師是路燈,照亮我們前方的路;老師是蜜蜂,不辭勞苦的奉獻着;老師是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我們應該感恩老師,報答老師,不辜負老師對我們殷切希望.那天,老師找我談話,語重心長的教育我,使我感受良深.一句:你還是有潛力可挖掘的.給了我信心.在下一次考試中,更上一層樓。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一首感恩的樂曲,那是樹對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飄蕩,描繪了一幅感恩的畫卷,那是白雲對藍天的感恩。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感恩也是一種感情的抒發,讓我們把這優秀的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地流傳下去吧!

  鹽城市南二小五年級:袁辰


8、感恩節的禮物作文500字


  感恩節的禮物

  金秋的野菊雖然沒有月季芳香,沒有牡丹華貴,也沒蘭花優雅,但我覺得野菊花的美勝過初春的迎春花、盛夏的荷花、寒冬的臘梅。而我就在感恩節這一天獻上了我跟野菊花一般清純的愛。

  這一天是西方感恩節,我想:如今爸爸媽媽哺育了我十年了,我還沒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前人說過,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那我也該是時候烏鴉反哺了。

  我來到媽媽面前,低聲低語的說道:“媽媽,謝謝你哺育了我十年,今天是感恩節,我要報答你的哺育之恩!”媽媽白了我一眼,說:“去去去,甭犯瘋,一個小孩子家能幹什麼,還是把你的功課搞好吧!”一聽這話,我厥起了嘴,馬上把視線轉移到爸爸身上。爸爸略微沉思,冷靜地說道:“那你就感恩你媽媽,嗯……整理房間吧!一來可以減輕你媽媽的負擔,二來又可以滿足你的感恩慾望,快動手,我幫你拍照。”一聽這,我二話不說,抄傢伙開始整理。我先將抹布打濕,然後開始擦書櫃。擦完之後,我又將床上的書本理到床柜上。再去洗抹布、疊被子……做完這些之後,我一屁股坐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但看到媽媽那欣慰的笑,我頓時感到心裡一陣暖流……

  “太陽溫暖天邊彩霞,努力代表汗水無價……”我開心地哼着歌曲,因為今天我感恩了敬愛的媽媽!


9、感恩節那天作文450字


  感恩節那天,我們全班同學在班級說自己的感恩心語,有的人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感情,有的人說出了自己以後怎樣感謝父母報答父母,有的人說出了爸爸、媽媽怎樣辛苦……這些說明同學們愛自己的爸爸、媽媽,知道爸爸、媽媽現在這麼做都是為了他(她)們。

  今天我們就要用一些小的行動來報答媽媽、爸爸,我們中午就在準備:包裝好禮品,寫好感恩信,還要花一點點的心思想一想把禮物放在哪裡他(她)們才能感到驚喜呢?

  晚上,寫好作業,看一看鐘表。“啊!離爸爸、媽媽下班的時間還早呢!太好了!”

  “哎!今天真累!”爸爸說道。

  “時候也不早了,那就洗洗睡吧!”媽媽說。

  “嘻嘻嘻……”我高興地笑着。

  “哎呦!這是什麼呀!誰知道我和你喜歡這個呀!還有一封信!”媽媽說。……

  “我們的女兒,長大了!”

  我只想對爸爸媽媽說:“我愛你們!”

  浙江寧波餘姚市餘姚市東風小學六年級:王婉琦


10、感恩節作文800字




  感恩節從三個方面來說都是送禮的節日:大多數美國人要感謝上帝在過去一年裡的恩惠,人們按傳統要用時令的果實招待親朋好友,人們還送食物給那些飢餓的人 。

  1621年,那些乘“五月花”號船來到馬薩諸塞普利茅斯的英國人首次慶祝了感恩節。渡過了艱難冬季的這六十個人邀請了當地印地安人的首領(他們與他談判並簽了協議)來共享豐收之果實。令他們吃驚的是,這位印第安人首領帶來了九十名雖服飾整潔卻餓得慌的印第安勇士!很顯然,他們準備的食物不夠了。這些印第安人很快回去拿來來了野鹿和其它食物。這頓宴席由火雞、野鵝、野鴨、龍蝦、爆玉米、蛤肉、玉米餅、酸梅、水果和蘋果汁等組成,共持續了三天。

  自從1863年阿伯拉罕.林肯總統將感恩節宣布為全國性節日後,大多數美國人都慶祝這一節日。這一天,全家人歡聚一堂感謝頌揚上蒼在過去一年裡的仁慈和恩惠。美國人和加拿大人(10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一)慶祝感恩節時通常用加好調味品的烤火雞、鴨、鵝來擺宴。遠離家鄉的人被作為客人受到邀請。人們也為那些不幸者送去食物。當地一些機關、學校和教堂先收集食物然後裝入食品籃內分發給窮人。有些商店老闆還將火雞送給僱員和一些老顧客。 渡過了艱難冬季的這六十個人邀請了當地印地安人的首領(他們與他談判並簽了協議)來共享豐收之果實。令他們吃驚的是,這位印第安人首領帶來了九十名雖服飾整潔卻餓得慌的印第安勇士!很顯然,他們準備的食物不夠了。這些印第安人很快回去拿來來了野鹿和其它食物。這頓宴席由火雞、野鵝、野鴨、龍蝦、爆玉米、蛤肉、玉米餅、酸梅、水果和蘋果汁等組成,共持續了三天。

  自從1863年阿伯拉罕.林肯總統將感恩節宣布為全國性節日後,大多數美國人都慶祝這一節日。這一天,全家人歡聚一堂感謝頌揚上蒼在過去一年裡的仁慈和恩惠。美國人和加拿大人(10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一)慶祝感恩節時通常用加好調味品的烤火雞、鴨、鵝來擺宴。遠離家鄉的人被作為客人受到邀請。人們也為那些不幸者送去食物。當地一些機關、學校和教堂先收集食物然後裝入食品籃內分發給窮人。有些商店老闆還將火雞送給僱員和一些老顧客。

11、寫在感恩節作文300字


歡迎教師投稿

  寫在感恩節

  或許——我們前世就認識,

  或許——是命中注定,

  我會從您身上掉下來,

  是一種緣分。

  您忍受十月懷胎之痛,

  讓我出現在這個世界。

  您一把屎,一把尿,

  把我拉扯大。

  在我蹣跚學步時,

  您用您的雙手護住我,

  雖然您有時候也會“變臉”

  會響“晴天霹靂”

  但……

  無論您如何待我,

  相信我:

  我會一如既往的愛您,

  因為上天安排我們在一起,

  我會珍惜這段來之不易的緣分,

  謝謝您,請讓我在今天謝謝您,

  親愛的媽媽!

歡迎教師投稿

12、感恩節作文1400字


  傍晚,媽媽鬆開了拉着我的手,兩眼淚汪汪地跟着爸爸上了火車。火車啟動了,媽媽上半身探出車窗,不停地流着淚,不停地招着手,不停地說著什麼。無情的車輪送走了爸爸媽媽,留下的是我漫長的等待。

  父母之愛如四季常青之樹,是我心中一道抹不去的風景線。

  五年前,我的爸爸、媽媽踏上南去的火車去廣東打工,把我留在家裡由奶奶照顧。當時我認為他們不愛我了,不要我了,我怨他們,恨他們。多少次奶奶讓我接電話,我跑得遠遠的不予理睬。兩年後的一個春節,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媽媽一進家門見到我,就一把拉住我抱在懷裡嗚嗚地哭起來,是那樣的激動,是那樣的酸楚;我也哇哇地哭了起來——因為我感到委屈,整整兩年我過着沒有爹娘照顧的日子啊!可是我何曾想過父母為誰呢?何曾體驗過舐犢情深呢?

  正月初六,人們還沉浸在春節的歡慶之中,爸爸、媽媽卻對我說他們還要去廣東打工,當天就得走。我央求媽媽說:“媽媽,我每天不要零花錢,你們不出去打工好嗎?”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家沒啥錢,你想想買房子要花大把錢,你將來上高中和大學還要花許多許多錢,我們不出去掙錢怎麼行?”看着媽媽的臉,我發現她比原來黑了許多,瘦了很多,也似乎老了許多。我不知再如何勸阻,只是心裡一百個不同意。傍晚,媽媽鬆開了拉着我的手,兩眼淚汪汪地跟着爸爸上了火車。火車啟動了,媽媽上半身探出車窗,不停地流着淚,不停地招着手,不停地說著什麼。無情的車輪送走了爸爸媽媽,留下的是我漫長的等待。

  爸爸、媽媽走後,一連幾天我吃不下飯,寫作業靜不下心。奶奶見此情景開導我說:“尚鋒,你是個懂事的孩子,要知道爸爸、媽媽打工很辛苦,一天要干十幾個小時,有時整夜加班不能睡覺。你應該好好吃飯,好好學習,為他們爭光”。聽了奶奶的話,我懂得了父母在外打工非常不容易,可是我不理解他們,我是多麼的不應該啊!我後悔得潸然淚下。一天晚上,電話鈴響了,我拿起話筒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尚鋒,你沒生病吧?……學習怎麼樣?……聽奶奶話……”,以後每個星期六,總能從電話中聽到千里之外傳來的媽媽和爸爸的問候和叮嚀。

  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聽奶奶講,媽媽生我時是難產,媽媽在病床疼痛了三天三夜,最後的危急關頭,醫生問是保孩子還是保大人?媽媽毫不猶豫地說:“保孩子,給趙家留下一個根!”爸爸含着淚在保證書上籤了字。幸運的是我呱呱落地,媽媽在十二個小時后闖過了鬼門關。聽到這裡,我的喉嚨硬梆梆的,有千言萬語難以表達,只能在心中感激媽媽和爸爸生育我的比天大的恩情。“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生養之恩我們怎能報答得了呢?

  我時常告訴自己要自律自強,不讓父母為我的學習和做人煩惱、擔憂。我學習很勤奮,成績也出色。儘管如此,奶奶還是經常向我嘮叨,我從來不頂撞她,因為我知道奶奶是為我好。奶奶愛我,我也愛奶奶。一次奶奶高血壓病犯了,暈了過去,我驚慌得不知如何是好,我立即鎮靜下來,心想我是家裡的一個小小男子漢,父母不在家,我應該替他們照顧奶奶。於是,我請來鄰居,把奶奶送進了醫院,我白天上學,夜晚坐在病床邊照顧奶奶。五天後,奶奶出院了,高興得逢人就誇我,她那滿是皺紋的臉,常常笑得像一朵盛開的牡丹花。後來,媽媽奶知道這件事後,她誇我長大了,誇我會感恩了,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父愛如山,母愛深似海。讓我們永遠銘記父母的生養之恩,學會感激、學會感恩,讓父母多一絲微笑,少一份憂愁;讓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開心。

  珠海市九中初一:歐高源


13、感恩節作文1000字


  再過一天,星期四將是西方一個古老的節日——“感恩節”。每逢“感恩節”,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凡;按照習俗,人們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禱,舉行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品嘗美味的“感恩火雞”,藉此感謝已經擁有的和即將得到的。

  感恩節的原意是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1620年,102名英國清教徒乘坐“五月花號”船,從荷蘭駛向北美新大陸,尋找他們新的樂土,並在今天的馬薩諸塞州定居。但他們的生存環境並不樂觀,一個冬天後,102名移民只剩下了50名。這時附近的一名印第安酋長找到了他們,給新移民們帶來了許多生活必需品,並教會他們捕魚、狩獵、耕作以及飼養火雞等技能。第二年清教徒就獲得了農業的豐收。當年的總督決定在11月底舉行一次盛典,感謝上帝的眷顧,這就是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移民們和印第安人圍坐在篝火邊,共同享用玉米、火雞等美味” 。1941年,美國國會批准通過羅斯福的法案,正式宣布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為全國的感恩節。火雞是感恩節的標誌性食物”

  “感恩節”是美國的,但“感恩”卻不分國度。

  2006年6月,我們實驗中學實施“感恩教育”,構建學校主體文化。

   在生活中,無不存在着值得感恩的地方。周圍的人和物,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只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將變得那麼美好!學會感恩,讓你對生活多了份欣賞,多了份愛,少了份挑剔,少了份抱怨。感恩讓人更加友善,讓人更加平和。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感激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激幫助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度過難關。感激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溫暖。感激鼓勵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蒙昧。感激鍾愛你的人,因為他們讓你體會愛的寶貴。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學會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長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回報父母:主動承擔一些家務,體驗父母的艱辛,減輕父母的負擔,努力做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讓我們回報老師: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插上創新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我們回報學校:愛護校園中的一草一物,不隨地亂扔果皮紙屑,努力創建一個整潔、和諧的校園。讓我們回報社會:遵守社會公德,遵守交通規則,夜深人靜時把電視的聲音開得小些,給鄰里一個安靜的夜晚……

  老師們、同學們,感恩,不僅是一種禮儀,更是一種健康的心態,它能折射出社會文明的進程。讓我們每個人都懷揣一顆感恩之心,做永遠綻放燦爛自信笑容的實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