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遊園不值300字作文

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我們的身邊。宋朝大詩人葉紹翁在家一邊飲酒一邊觀景,忽然想到老朋友園中的景物,應該變美了吧。 

 一路小草鑽出來了,露出了肚子,正品味着乳汁的甜蜜。樹木抽出了枝條,露出了翠綠的枝條。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朋友的園子旁,通向主人的小路上長滿了青苔。詩人捨不得這新鮮的苔蘚,他便輕輕地抬起腳,生怕腳印把青苔給踩壞了,詩人輕輕地敲門,敲了好久也不見有人來開門。詩人的心情從高興到失望了。看來主人不在家,當詩人剛準備回去的時候。忽然眼睛一亮,只見一支紅杏開的正旺,紅艷艷的,嬌艷美麗,粉紅的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競相開放。他不由喃喃說道“雖然沒去園中觀景,但滿園春色我已看到了。” 

 你看,花苞笑了,飽含着快樂的淚水;柳條醉了,搖動着纖弱的腰肢;小溪樂了,漾起笑的漣漪… 

 他隨口吟出了一首膾炙人口的詩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支紅杏出牆來。

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不值作文 不值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