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寫『遊園不值』500字作文

改寫『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改寫『遊園不值』

 廣東省潮州市 昌黎路小學501班 陳文瀚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國古代南宋朝有一位著名詩人,他的名字叫做葉紹翁.春季的一天,葉紹翁準備到友人家中的私人花園裡遊玩.

  葉紹翁走近園子一看,呀,地上的青苔可真多,一片翠綠色.他想:地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青苔呢?大概是我的這位朋友太喜歡它們了吧!啊,我的木底鞋剛才踩到它們,多麼可惜喲!葉紹翁順着彎彎曲曲的石頭小路,走到了朋友家門口,整理了一下服飾,再輕輕地把門敲了敲.但是,他敲了柴門好一陣子,都不見主人來開門.葉紹翁失望到了極點:想不到我從大老遠跑來,朋友竟然不在家!

  可就在這時,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向他飛來,引起了他的注意.哇,好美啊!詩人抬頭一看,一枝紅色的杏花竟從園子里探出牆外來.看來,葉紹翁的朋友雖然把園子的門關住了,可他卻關不住滿園的春天美景呀!詩人葉紹翁這一次並沒有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因為他領略到了春天這一美麗的景色.於是,葉紹翁便寫下了這一首著名的詩------『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改寫『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不值作文 不值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