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遊園不值》改寫600字作文

《遊園不值》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晨的陽光總是那麼明媚。我打開窗子,一股春風迎面吹來。“真是一個少有的好天氣!”我不禁感嘆道。對了,好友家新建的花園經常被友人提起,今日,何不前去觀賞這大好的春光?我叫書童備好馬車,向好友家駛去。

  春天果真像個精靈,無處不在;而且是一個技藝高超的繪畫家,瞧!這一路上的風景多麼美麗!山抹黛,水抹依,像剛上了妝的美人兒“先生,到了。”書童小聲提醒我。我走下車,繞過好友家的青草地,輕輕叩響了好友家的柴門,“咚咚咚。”沒有人來開門,也許是好友在前院,沒有聽到吧。我又輕聲喚了兩聲好友的名字,依舊沒有看見好友的身影。“哎,”我的眉頭皺起,搖了搖頭,“大概是好友怕來訪的遊客腳下的木屐將園內的青苔踩傷吧,所以故意不開門吧。”我頓感掃興,轉身要走,忽然發現牆內的一枝紅杏壇出身子,那是一朵多麼美麗的紅杏啊!顏色粉的能滴出水來了,柔柔弱弱的一副嬌態,斜倚着探出牆外我不禁幻想起園內的景色來了:綠樹成蔭,點點五彩繽紛的小野花裝扮着綠色的草地,顯得既純樸有美麗,河水清澈見底,河底的鵝卵石靜靜地躺着,看着河中的小魚兒歡快的嬉戲;河岸上種着一大片薔薇花,芬芳的氣息讓每個人都心曠神怡。

  “先生,我們好回去了吧。”書童的聲音把我喚回現實,我詩興大發,叫書童備了紙墨,寫下了一首詩: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叩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遊園不值》改寫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