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遊園不值》改寫800字作文

《遊園不值》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遊園不值》改寫

 河南省駐馬店市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1)班 王鵬飛

  春天一到,氣候轉暖。百花盛開,鳥語花香。

  前幾個星期,還下着鵝毛大雪,宋朝的著名詩人——葉紹翁在一直家中獃著,現在,春暖花開,在不出去走走,對自己的身體可不大好,葉紹翁決定去他的一個老朋友家去做客。

  一路上,葉紹翁感覺小樹在向他點頭問好;小花在向他鞠躬微笑;彷彿蝴蝶是在為他翩翩起舞;彷彿蜜蜂是在為他高聲歌唱。一路上,葉紹翁感到春天是那麼的活力,給人以美的享受。

  葉紹翁漫步來到了朋友家,他輕輕地走在綠地毯似的蒼苔。看到留在蒼苔上的腳印,心想:大概園子的主人,十分愛惜蒼苔,怕我的木底鞋,在上面留下鞋印吧!葉紹翁長嘆了一口氣:“唉,我也太狠毒了吧!一腳下去,無數幼小的新生命都死了。唉……”

  葉紹翁輕輕地敲那用樹枝編成的簡陋的門,但是,好久沒有人來。

  葉紹翁正準備回家,回頭看看。直見園子里的花,開的正好,這些花所最能代表着春色是關不住的。一枝開得正旺得紅杏,伸出院牆外。

  葉紹翁頓時詩性大發,寫下了《遊園不值》這一首千古絕句: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指導教師:王艷梅

《遊園不值》改寫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