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遊園不值改寫400字作文

遊園不值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他快步如飛地來到馬翁門前,整了整衣冠,輕輕的叩響了馬翁的柴門。可奇怪的是,過了好久好久,也沒有人來開門。他高喊了幾聲,也沒有人答應。他倒背雙手,在門外輕輕地渡着步子,心想,好一個小氣鬼老馬翁,你是耳朵聾了,還是怕我的木屐踩壞了你園中的苔蘚和鮮花,而故意躲在家裡不開門?你要知道,我可是趕了幾十里的山路來看你的,我還給你帶來了一壺好酒哪!你總不能讓我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吧!想着想着,他又伸手去敲門。忽然,他的眼前一亮,只見柴門的上方吊著一個大銅鎖。啊,原來主人不在家。唉,我可是錯怪老朋友了!

  葉紹翁進不了院子,十分失望。他正想離開,忽然,他看見在圍牆的拐角處,一枝白裡透紅的杏花從圍牆裡面伸了出來。他站在牆外,仔細的欣賞着這隨風飄香的花朵:紅紅的花瓣,白白的花心,好像正在對他微笑。他仰面朝天,一動不動的看了好幾個時辰,簡直就像着了迷一樣。

  葉紹翁面對那出牆的紅杏,高聲朗誦道:“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回家后,提筆揮毫,寫下了他那首膾炙人口、流傳千古的七言絕句《遊園不值》。

遊園不值改寫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不值作文 不值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