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遊園不值》所想到的400字作文

學《遊園不值》所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遊園不值》所想到的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三)班 吳孟?@  指導教師 顧顏花

  這天,陽光四射,晴空朗朗。宋代大詩人葉紹翁信步來到了一座花園。他迫不及待地去敲門,想一睹花園裡迷人的美景。可能是花園的主人非常愛惜青青的小草和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的花。他擔心穿着木屐的詩人進園,踩壞了花草,毀了這滿園的春色。無論詩人怎樣敲門,他始終沒開。

  面對如此美景,卻不能盡興觀賞,詩人的心情沮喪到了極點。心想:早知道這樣就不來此地了,本想好好賞花,卻被拒之門外。詩人正要轉身離開時,驚喜來了——一枝耀眼的紅杏從牆上伸出來了,這彷彿是大自然恩賜給詩人的禮物。詩人看到眼前的紅杏,猶如置身於鳥語花香、蜂飛蝶舞的花園裡。

  詩人不由自主開懷大笑,心想:這園能關住我的人,卻關不住我的心,關不住這美麗迷人的春色。詩人想到這,頓時來了興緻,當即賦詩一首: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學《遊園不值》所想到的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