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寫《遊園不值》300字作文

改寫《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春光明媚,百花競艷,碧藍的天空萬里無雲。這天,大詩人葉紹翁獨居書齋,兩隻胳膊交於胸前,踱來踱去。時而雙眼緊閉,時而雙眉緊鎖,實覺無詩可寫,無聊之至。便換上藍袍,穿上木屐,信步游至朋友家門前。

  他登上台階,推了推門,未開。於是,又伸手敲門,就這樣推推敲敲,好長時間,忽然發現巴掌大的鎖頭掛在門上。他若有所思地笑了笑,搖了搖頭,下階走了。沒走幾步遠,忽見頭頂一枝怒放的杏花伸出牆頭,兩隻喜鵲正在枝頭嘻鬧,好像在嘲笑他似的。他不禁停住腳步,仔細地端詳着這春天的嬌兒——杏枝。看着看着不由地自語道:“這枝紅杏花紅似火,嬌艷無比,想必園中的春色更是濃郁四溢了。看來,我的老朋友是愛惜園中道上的蒼苔,怕我的木底鞋在上面留下腳印,才拒我於園外了。”他一手捋着鬍鬚,一手背在身後,又認真地欣賞起那枝杏花來。

  新壩小學五年級:毛夏月



改寫《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改寫《遊子吟》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