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寫《遊園不值》700字作文

改寫《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晚就開始淅淅瀝瀝的濛濛細雨現在終於停了。我推開窗,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望着雨後美景,我突然想到友人家去拜訪一下了。整整一個冬天沒有相見,也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了。記得去年在他家時,我倆喝酒下棋,聊天吟詩,好不快活。哦,對了!還有他家的那個小園子,別提有多美了!想着想着,我便披上外衣,穿上木屐,匆匆地趕去友人家。

  一路上,蜜蜂嗡嗡,蝴蝶飛舞,到處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看到了這些,我的腳步也禁不住加快了許多。過了十分鐘左右,我便看到了友人的房子。近了……近了……更近了……此時此刻,我彷彿已經看到了那滿園春色,見到了友人那熟悉的面孔,聞聞到了飯桌上飯菜酒的香味 。我整了整衣冠,踩在石子路的青苔上,來到了友人家門口。

  “咚咚咚——”我輕輕地敲了敲柴門,可是過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人來開門。難道是友人以為我踏壞了這些青苔,生氣了,故意不給我開門嗎?都怪我一時大意啊!實在是掃興!

  就在我轉身準備離去的時候,傳來了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咦?哪裡來的花香?我回頭一看,哦,原來是一枝已經伸出牆外的紅杏。這一隻紅杏令我喜出望外,不緊湊上前去看了看。那花紅里透白,花瓣潤澤透明,斜倚着伸出牆外。想必如果從園內觀看,樹上一定開滿了密密層層的杏花,陽光下一定像一座噴花的飛泉。這枝杏花並沒有像其他景物一樣,被關在園內,作為新生事物之一的它,將枝條伸出牆外。新生事物的生命力是多麼的旺盛呀!

  園內的景色一定也很美:綠樹成蔭;野花遍地是,有名字的,沒名字的,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小池中的水清澈見底,魚蝦自由地穿梭嬉戲,五彩繽紛的鵝卵石清晰可見……

  此情此景,我詩興大發:“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改寫《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改寫《遊子吟》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