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遊園不值500字作文

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遊園不值

 江蘇省江陰 澄江中心小學五(1)班 施文

  一天,我正在家裡悠閑地看書。突然聽到窗外有一個小孩對另一個小孩說:“我們去小平家的園子里玩吧。聽說園子里已經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好的。”另一個小孩說。這時,我也想起了自己的朋友。“何不到他家去賞春?”我自問道。說著,我放下手中的書,穿着新買的木屐,往朋友家走去。

  來到朋友家門口,我發現地上長滿了墨綠色的青苔,因為我太愛惜這青苔,生怕屐齒會把它踩壞了,所以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輕輕地敲了敲柴門,可過了好半天,也不見人來開,這時我才想起朋友今天踏春去了。正當我帶着淡淡的遺憾要離去時,無意中一抬頭,看到一枝粉紅的杏花從牆頭探出,我心中一陣驚喜,不禁讚歎道:“真是‘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回到家后,我即興創作了〈遊園不值〉這首詩: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就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不值作文 不值得作文